澳洲廢除這項政策 7成中國留學生會轉加拿大(圖)

發表:2017-05-16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廢除這項政策7成中國留學生會轉加拿大
澳洲悉尼。(圖片來源: 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16日訊】近日,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宣布廢除457技術勞工簽證後,在澳洲的海外留學生紛紛對聯邦政府的這一決定表示反對。據一項新調查顯示,逾九成受訪留學生表示對這一決定感到失望,同時不少人擔憂該決定會讓澳洲留學的魅力大減。

九成留學生不滿廢除457簽證

據報導,多家媒體及澳洲簽證諮詢服務機構Iscah Migration近日對在澳洲各地學校學習的近500名留學生進行了一項調查,旨在瞭解他們對聯邦政府廢除457技術勞工簽證的真實看法。

調查發現,93%的受訪留學生表示對聯邦政府廢除457技術勞工簽證的做法感到失望。同時,89%的受訪留學生表示,如果他們早點知道澳洲簽證政策會作出這些調整,他們就不會選擇來澳洲求學。此外,68%的受訪學生表示他們可能選擇去加拿大留學,同時還有88%的學生透露,他們不再認為澳洲是一個值得一去的留學目的地,而且也不會推薦來澳洲留學。

根據調整後的簽證政策,從明年初開始,若畢業生工作經驗不滿兩年,則無資格申請僱主擔保移民。但對很多留學生來說,來澳洲留學通常被視為取得澳洲永居簽證的一個可靠途徑。Iscah Migration運營總監奧尼爾(Steven O’Neil)表示,廢除457簽證可導致澳洲政府損失數十億澳元收入,同時數十萬個就業機會恐流失。據一份政府委託報告顯示,澳洲國際教育產業年產值平均達200億澳元。

IMF吁澳洲政府擁抱海外勞工

聯邦政府收緊簽證政策的做法引起了廣泛討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日向聯邦政府提出建議,稱應確保澳洲邊境大門對海外勞工敞開,認為引入海外勞工可緩解澳洲國內人口快速老齡化造成的勞動力短缺問題。

IMF在最新公布的亞太地區前景報告中指出,移民可降低人口老齡化帶給經濟增長的負面效應,但卻無法徹底扭轉這一局面,因而報告建議澳洲在2030年前將現有勞動力中海外勞工所在比例提高至約23%,如此才能有效抵消退休人員不斷增加所帶來的負面效應。

在4月公布的全球經濟戰網報告中,IMF預計今年澳洲經濟增長率將達3.1%,2018年將達3%,分別較去年10月份的經濟增長預期上調了0.5與0.1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