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伊朗涉及中國公司與個人(圖)

美制裁伊朗涉及中國公司與個人白宮回應中方的交涉

發表:2017-05-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制裁伊朗涉及中國公司與個人
美國財政部總部大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5月19日訊】在美國政府對涉及幫助伊朗發展導彈計畫的一名中國公民與三家公司進行制裁後,中國向美國提出了交涉。白宮一位高級官員對中方的反對做出了回應。

美制裁伊朗與中國實體

美國財政部星期三發表聲明,宣布對兩名伊朗國防官員、一家伊朗公司、一名中國公民和三家中國公司進行制裁,稱他們支持伊朗彈道導彈項目並為其提供裝備。

中國外交部:反對單邊制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星期四對美國採取這種單邊制裁的做法表示了反對。

她在例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動輒實施單邊制裁的做法,特別是如果這種做法損害了第三方利益,既無助於有關各方之間的互信,也無助於各方合作解決相關國際問題的努力。」

白宮高級官員回應中方

針對中國提出的這種抱怨,白宮一位高級官員在回應美國之音提出的問詢時說,「川普(特朗普)政府將採取行動處理由於伊朗採取的引發不穩定與敵對行為而導致的所有不同方面的問題。」

財政部宣布了制裁名單

受到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局(OFAC)制裁的是一名中國人和三個中國實體組成的網路。這個中國人的英文名字是Ruan Runling,三家中國公司分別是上海港泉商貿有限公司(Shangai Gang Quan Trade Co)、上海丙至國際貿易有限公司(ShangHai North Begins International)和英文為Shanghai North Transway International Trading的商貿公司。

美國財政部表示,這位中國公民以及三家公司因向伊朗軍方提供包括導彈制導技術在內的電子設備或是試圖提供金融、實物、技術以及其他方面的支持而受到制裁。

在對伊朗及其相關實體採取制裁的同一天,川普政府表示將繼續放棄對伊朗的一些制裁。在歐巴馬政府和世界其他五大國與伊朗就其核項目達成協議後,美國同意取消長期對伊朗實施的經濟制裁。

川普星期三還表示,美國無意限制伊朗出售石油的能力。

美正在評估對伊朗的政策

川普政府目前正在對美國的伊朗政策進行評估。在競選期間,川普表示反對伊朗核協議。

美聯社援引美國國務院負責近東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瓊斯(Stuart Jones)的話說,「目前正在進行的政策評估不會減少美國繼續對抗伊朗在中東地區採取的導致不穩定的活動的決心,不管是支持敘利亞的阿薩德政權、支持真主黨這樣的恐怖組織還是支持危害伊拉克與葉門政府的暴力民兵。」

這位官員還表示,最重要的是,美國絕不會允許伊朗政權獲得核武器。

伊朗即將舉行總統選舉

在美國一方面放棄對伊朗的制裁同時又實施新制裁的行動之際,伊朗這個星期五將舉行總統選舉,其結果將對伊朗對美國以及伊朗核協議的立場帶來重大影響。現任的溫和派總統魯哈尼面臨來自強硬派的挑戰,這些強硬派對伊朗核協議提出了嚴厲的批評。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