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香港段貫通 年底可望通車(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19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路政署18日公布,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全線貫通,大橋可望2017年底通車。(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
香港路政署18日公布,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全線貫通,大橋可望2017年底通車。(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17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香港政府5月18日公布,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已全線貫通,大橋可望於年底通車。

據《香港01網》消息,香港路政署表示,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觀景山隧道的最後一件重約5 000公噸的隧道預制組件,已於本週二(16日)成功推進位於機場快線下方的最終位置,而隧道內所有挖掘工程亦已完成,連同2017年3月已經接通的高架橋段,全長12公里的香港接線正式全線貫通,按目前的進度,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可望於今年年底完成並具備通車條件。

路政署署長鐘錦華表示,觀景山隧道工程要克服不同的地質及環境限制,需採用4種不同的建造方法來解決不同的技術困難,包括觀景山穿越山體段用鑽爆方式開挖、機場路路段用暗挖方式施工、填海區採用明挖方式開挖,及在機場快線段以箱涵頂進方式將整個方形隧道預制組件推進機場快線下方建造。

其中以機場快線下方進行的箱涵頂進工程最為複雜及艱鉅,是首次以該方法建造行車隧道,並於一年時間內進行土質加固,以減低對機場快線的影響。

港珠澳大橋連接香港、澳門和大陸珠海,是全球既有橋樑又有海底隧道的龐大工程之一。大橋開通後,全長49.968公里。

據中央社報導,改工程自2012年起動工,目前從香港前往澳門或珠海只能搭乘船隻,航行時間超過1小時以上;大橋通車後,前往澳門大概用時20分鐘,珠海則需30分鐘。

香港路政署表示,目前香港接線的路面鋪裝及道路設備安裝工程正按計畫陸續完成,同時香港口岸其他設施包括旅檢大樓、橋樑等的工程仍繼續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