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地球遺蹟:五十萬年的「火花塞」

作者:J.R.Jochmans,Litt.D.,1979 發表:2017-05-2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十萬年的「火花塞」

1961年2月,三位獵石者-麥克塞爾,萊恩和馬克賽在加利福尼亞州距Olancha東南12英里處採集晶石。晶石是一種球形中空有水晶條紋的石頭。那天,他們搜尋科索山,在接近頂峰的地方發現一塊石頭,此處海拔4300英尺,高出歐文斯河床340英尺。

幾個集石癖起初認為它是晶石,後來發現不對,因為石頭有化石貝殼的遺蹟。第二天,麥克塞爾將石頭鋸為兩半,他幾乎毀掉了一把10英吋長的金剛石鋸條,因為石頭裡沒有水晶,卻藏了出人意料的東西。裡面是某種機械裝置的殘骸:最外層是黏土、卵石和化石的混合物,接下來是六面體形狀的物質,近於木材,軟於瑪瑙。它像殼一樣包著一個3/4英吋寬的白色陶瓷圓筒,筒中心是一個2毫米亮銅色金屬軸。獵石人發現這個軸具有磁性,且暴露在外多年從未顯露絲毫氧化痕跡。陶瓷圓筒周圍還繞以銅環,大部分已生鏽。除此之外,石內另藏有其它兩樣人工製品,與圓筒不在同一位置:看似釘子和墊圈。

怪石獵奇者把他們的發現送到查爾斯福特協會,這個協會專門調查不尋常的東西。協會對這個包含在化石裡的圓柱物作了X光測定,他們的發現進一步證實它的確是機械裝置的一部分。X光顯示這個金屬軸一端已被腐蝕,另一端則是一個金屬彈簧或螺旋。總的說來,這個Coso製造物被認為是機器的一部分,這精緻的瓷,金屬的軸以及銅的零件暗示它是電子儀器的一部分。科學家們能找到的最接近的現代裝置是火花塞。然而,它們的某些特徵,像彈簧或螺旋終端,和現在所知道的任何火花塞都不一樣。資深的地質學家測定這塊石頭已有五十萬年的歷史了。

一百萬年歷史的鐵製方釘

1851年,依利偌斯Spingfield共和報報導,有一個叫Hiram De Witt的商人從加州帶回來一塊人手掌大小的鍍金水晶石。當他把這個石頭拿給他的朋友看時,石頭從他的手中滑落,掉到地上摔開了,在石頭中間,他們發現了一個鐵製方釘,微微有點腐蝕,但是很直,有著完整的頭。這個水晶已有一百萬年的歷史了。

兩千一百萬年的歷史的鐵螺絲釘

1865年,在內華達州Treasure市的Abbey礦,從一塊長石裡發現了一個兩英吋的鐵螺絲釘。這個螺釘早已被氧化了,但是從長石裡的印子仍可看出螺釘的形狀。經檢測,這個石頭已有兩千一百萬年的歷史。

四千萬年歷史的人造釘子

比這更早二十年,1844年,David Brewster爵士在英國科學發展協會發表的一篇報告引起了轟動。在英國北部,靠近Inchyra的Kindgoodie採石場挖掘出一塊沙石岩,一枚明顯人造的釘子一半埋在裡面。這枚釘子已被腐蝕了,但仍然能辨別出來。這個沙石岩經測定至少有四千萬年歷史。

六千萬年歷史的鐵製的立方體

1885年秋天,位於奧地利北部靠近Bocklabruck的Schondorf,有一個Isidor Braun爵士的兒子擁有的鑄鐵廠。一個名叫Riedl的工人打碎了一塊第三紀的褐煤。這種煤是從Schwannstadt的Wolfsegg煤礦裡開採出來的,準備用作加熱巨型熔爐。這個煤塊被分裂成幾小塊,從裡面掉出一個立方體樣的奇怪物。1886年,採礦工程師阿道夫博士給德國波恩的自然歷史協會寫了一份報告。他寫到,這個覆蓋著一層薄薄的灰塵的物體是由鐵做成的,2.64 x2.64 x1.85英吋大小,重1.73磅,有著7.75的引力值。立方體的四個面基本是平的,另外兩面(正對著的兩面)是凸起的。從中間到物體的頂高,刻了一個很深的槽。

對這個鐵器的其它早期的研究發表在當時的科學期刊《自然》裡(倫敦,1886年11月11日,第36頁)以及《宇宙》(巴黎,1886,第463頁)。在世紀轉換之前,還做了一個石膏模型-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原件會經常拿來拿去,而且原件已被損壞了,由於研究者們從上面削掉一點作試樣。這個模子現在保存在奧地利Linz的Landes博物館,而原件曾在1950~1958年展覽過。這個鐵製的立方體目前保存在Vocklabruck的Heimathaus博物館Herrn O.R.Bernhardt。

1966~1967年,維也納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專家們用電子光束微分析法對這塊鐵塊仔細地進行了研究。他們發現在鐵裡沒有鎳和鈷的成分,這說明這個東西不是隕石。而且也沒有硫被檢測出,排除了它是硫化鐵類,一種有著幾何形狀的天然礦物。因為鎂的含量低,維也納地質學家R.Gill博士認為這個東西是鑄鐵。1973年,Hubert Mattlianer從另一個詳盡的研究得出結論,這個東西是把大塊的手刻的臘或粘土壓入一個沙型,鑄入鐵形成模子造出來的。

最後的結論是,這個奇怪的東西的確是人造的,不能解釋的是,它被包在第三紀,有六千萬年歷史的煤裡。

一億兩千萬年歷史的金屬結核

1968年,法國洞穴學家Y.Druet和H.Salfati報導,他們發現了埋藏在Saint-Jeande Livet的Aptian白堊層採石場的不尋常的金屬結核。這些金屬結核呈褐色,薄片狀,兩端中空,3~9厘米長,1~4厘米寬。兩個調查者在發現這些結核的金屬特性前,開始認為它們是化石。後來,他們理論上認為它們是隕石的殘餘物。然而,仔細的研究顯示這些結核有著均勻一致的形狀,天然是難已形成的。化學分析表明,碳的含量和現代的鍛造和鑄造的技術一致。但是,這些人造物體怎麼在白堊層被造出來的,因為這些白堊層是百堊紀末的產物,它已有一億兩千萬年的歷史了。正如Druet和Salfati得出的結論,這些物體證明了在史前考古學家所認為的人類存在之前地球上就有高級生命存在了。

三億年歷史的煤裡掉出的金鏈子

1891年6月9日,依利偌斯州Morrisonville市的S.W.Culp女士在把煤鏟進廚房時,一大塊煤分裂成兩塊,從裡面掉出一個金鏈子。這條鏈子大約10英吋長,含8克拉金,重8便士,曾被描繪為古玩精品。6月11日的Morrisonville時報報導說調查者們確信這個鏈子不是意外落進煤塊的:一部分煤塊仍粘在鏈子上,而和煤塊脫離的部分仍帶有原來在煤塊裡的印記。時報僅能評論說,這是一個吸引喜歡鑽研地球的地質結構以及它的發展的考古學的學生興趣的話題,因為賓州地區三億年歷史的煤裡掉出金鏈子太能勾引人的興趣了。

三億兩千五百萬年前的煤裡出來的鐵鍋

類似的事件還發掘出更早年代的金屬物。1912年,兩個俄克拉何馬州托馬斯市電子廠的員工把煤鏟進工廠的壁爐裡,這個壁爐用附近一個已開採出的燃料作能源。一塊煤太大了,工人們用一個大鍛錘猛擊,當煤裂開時,它們發現一個鐵鍋包在裡面。當把鐵鍋拿掉後,裂開的兩半煤正好形成這個鐵鍋的模型。兩個工人都簽名證實發現了此物。經過幾位專家檢驗,專家們都不願意評論這個鐵鍋以及它的發現情況。這是容易理解的,因為這個物體是從三億兩千五百萬年前的煤裡出來的。

六億年由機器精密加工出來的夾層

必須提到的另一個不尋常的金屬界的發現又把我們帶到最久遠的化石生物。1880年6月13日,一個名叫Walter Carruthers在Inverness Courier工作的記者在蘇格蘭靠近Maree湖和Victoria瀑布的地方度假。Carruthers是一個業餘採石愛好者,他決定探索這個區域的地質狀況。Carruthers發現在Victoria瀑布上方300~400碼,緊靠著水流西邊的三個小瀑布的岩石上有奇怪的印記。這個岩石是寒武紀時代的Torridon紅沙岩,16 x16英尺大小。

這個印記包括兩條連續的,靠在一起的平平的夾層,1.25~1.5英吋寬,大約0.25英吋深,筆直地穿過這個部位的沙岩層,正好16英尺長,消失在蓋在上面的岩石的西邊,僅在沙岩被腐蝕的地方中斷過。幾個星期後,Carruthers的同事,這個地區的檢驗員,William Jolly先生也去看了這個奇怪的夾層。Carruthers以為這個印記是一些極不尋常的生物形成的,但是Jolly認為這連續的,等寬,方形的夾層似乎不可能隨便形成。

Jolly進一步評論,這個雙夾層更像是把兩個鐵條緊緊地放在一起留下的中空的印記。幾年以後,氧化鐵的微粒被取樣下來,Jolly的觀察得到證實。負責研究的人認為,鐵條曾經被插入岩石中,或許為了加固結構。但是其它的發現沒有證實這種說法。第一,夾層在瀑布上方,幾乎不可及的地方,加固結構幾乎不起作用。第二,夾層只有四分之一英吋深,任何緊靠它的東西不可能堅持很長時間。第三,與夾層兩邊平行的是沙岩的波紋狀的印記,這顯示在沙子被水衝過來,變成石頭以前,鐵條曾在沙裡造成湧動。第四,沙岩的印記有細條紋,它含有鐵的微粒。這再一次說明,金屬在固化前被原始沙作了印記。最後,一個夾層的一部分彎向地表,仔細的挖掘顯示,在包圍它的沙岩裡存在著氧化鐵。

Jolly還發現在同一地區其它的夾層印記:有一個第三夾層長在其它兩個邊上,但沒有其它兩個明顯,也不連續。它多兩條邊,比岩石表面低大約二英尺,只有7英尺長,而其它兩個夾層位於更高的地方,3英尺長。Jolly還看見在水流的另外一邊,相同的沙岩上有更多的夾層,它們互相平行,一個3英尺,另一個6英尺,還有一些小的。

我們可以猜猜,這些夾層作什麼用的。我們所知道的是,所有的夾層厚薄均勻,帶有方角,留下來的微粒顯示,它們曾被捲過和切斷過,所有這些都是由機器精密加工出來的。

但是,這是完全不可能的。如果我們相信地質學家,這些沙岩產生於寒武紀,按照他們的推測,距今六億年,誰在那個時候操作鐵製的工具機,因為那個時候應該是無脊椎動物統治世界的時候。

(待續)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