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網友舉報前河北省委書記之子(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5-20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慕陽(網路圖片)
程慕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自中方上個月曝光了22名外逃人員在海外可能藏匿的地址後,出逃海外17年、前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之子程慕陽備受輿論關注。日前有加國媒體報導指,程慕陽遭到加拿大網友舉報。目前,程在加拿大申請難民身份遭拒後又提出上訴,妄圖以拖待變。

近日,加拿大溫哥華的媒體報導稱,加國網友主動提供潛逃加拿大的中國腐敗人員線索,河北省原省委書記程維高之子、「百名紅通人員」之一程慕陽也成為加國網民的舉報對象之一。

加媒報導稱,5名嫌犯目前都在加拿大警方的掌握中,對他們進行判決或遣返的相關法律程序正在進行。根據加拿大法律,在加拿大以外犯罪的外國人,通過欺騙手段獲得的加拿大合法身份將被取消,同時還將受到加拿大法律的制裁。

4月27日,中共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發布《關於部分外逃人員藏匿線索的公告》,曝光了22名外逃人員目前在海外可能藏匿的地址。其中程慕陽、肖斌、李文革、王清偉和賀儉5名嫌疑人被認為可能藏身在大溫哥華地區的某個角落。

線索公布後,得到海外民眾的廣泛響應。加拿大溫哥華的一家媒體發出呼籲:「中國反腐部門剛曝光了22名中國逃亡海外的腐敗分子行蹤,其中5個就藏匿在我們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想知道住哪個城市哪條街?快看看,他是不是你的鄰居。」

雖然公告只披露了嫌犯可能所在的城市和街道,但有溫哥華媒體很快就得到了上述5名嫌疑人的確切居住地址。當地媒體有關人員告訴記者,有網友主動舉報嫌疑人,把5人的材料發給他們,其中包括程慕陽。

據中共官方報導,1969年生的程慕陽是官二代,其父程維高曾任河北省委書記。他利用這一背景,程慕陽在短短10年不到裡,「空手套白狼」地創辦了32家海內外公司,資產總值達數億元人民幣。他還幫助人稱「河北第一秘」的李真向境外轉移贓款約1600萬元。

到加拿大之後,程慕陽開辦了自己的房地產企業——慕陽國際實業有限公司,開發了多個高端地產項目,還與當地政界來往甚密,對幾個政黨慷慨捐款。他的兒女都進入了當地知名的私立學校,大女兒還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青年自由黨擔任職務。

程慕陽2000年出逃至今已有17年,也是2015年4月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公布的「百名紅通人員」之一。程慕陽在加拿大申請難民身份遭拒後又提出上訴,妄圖以拖待變。目前案件正在難民法庭重審。

2015年4月22日,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集中發布100份紅色通緝令,目前尚未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仍有60人,中方選擇這22人的藏匿線索公布,是因為追逃難度相對較大,或是正處在關鍵環節,需要進一步施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