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國官員表裏不一 澳大學考題妙問妙答爆紅(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5-20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
澳洲一間大學考題網路爆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澳洲一間大學的試題中,題目問及「有俗語說,在中國,政府官員只有在___的時候才會說真話?」引發外界輿論熱議。

中國官員喝醉時才說真話」

綜合媒體報導,近期澳洲墨爾本知名學府莫納殊大學(Monash University)人力資源管理課的一次測驗中,有2道考題備受外界輿論關注。

其中之一是:「有俗語說,在中國,政府官員只有在___的時候才會說真話」,而答案是「d.當他們喝醉或者馬虎時」。

另一題為:「在中國,現代化、引進新技術以及工業改革的主要障礙是什麼?」,答案為「缺乏有技能的工人,特別是管理者」。

試題引發外界討論。大陸網友說,「原來現在異國大學教員也了解中國現狀」、「佩服!真是太了解共產黨官員了。的確只有喝醉才說真話,台上道貌岸然,台下男盜女娼,清醒時說謊,糊塗吐真言。」

而一名叫「高崧」的澳洲留學生事後找到題目資料來源,稱這道題來自香港《南華早報》在2003年的文章,內容指深圳對1432名官員進行調查,結果發現他們大多數時候不會說出真相,因為擔心說真話斷送自己政治生涯。

人前道貌岸然 人後男盜女娼

雖然該事件引起中共駐墨爾本總領事館強烈不滿,但中共專制體制下的大陸社會多起案件已印證上述考題無誤。

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曾說,「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廉潔」。但其落馬時,當局卻在他家中發現超過一噸重美金、歐元及人民幣現金,以及200公斤闐玉、翡翠、古玩及字畫等。

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說,「不能做碌碌無為的庸官,更不能做欺壓百姓的惡官和以權謀私、見利忘義的貪官。」但落馬後外界發現,周永康不僅殺妻拋子,更淫亂貪腐高達1000億人民幣。

而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落馬前宣稱,「廉潔是一種幸福,不貪不佔,遍體輕鬆,心地坦然,辦事踏實,心底無私天地寬,做清官是大智慧。」 但落馬後曝出,薄熙來夫婦向海外轉移60億美元(約380億人民幣)。

此外,早前明鏡新聞網旗下《內幕》月刊披露, 周永康與400多位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薄熙來與上百名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而江澤民則被指與宋祖英、陳至立、黃麗滿、李瑞英四人有不正當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