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滅掉印度 堪稱中國史上最厲害外交官(圖)

發表:2017-05-22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代疆域圖
古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印度古代稱天竺。

古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印度古代稱天竺,對於印度的瞭解,我們知道它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國,是金磚國家之一,也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我們還知道除了佛教的傳入,再就是唐玄奘西行取經的事了。

唐朝時印度遍佈諸多小諸侯國,當時統治這些小諸侯國的是瑪卡達國國王西拉迪提亞,這個國王與唐朝保持友好關係。必經唐太宗把文成公主嫁給了松讚干布,大唐的威名印度當然有所瞭解。

閒話少說。且說公元647年,唐太宗為了顯示大唐威名,於是就派人去看望嫁到吐蕃的文成公主,再順便出訪印度

唐太宗派去的人是右率府長史王玄策,很多看官對王玄策不太瞭解。其實王玄策當時就是唐朝中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

從史料記載看,王玄策連生卒年都沒有,足以看出此人在《唐史》中不是一個重要人物,根本排不上號。唐太宗手下能臣良將太多了,否則寫史官不會忘記的。

但王玄策這次出使印度,卻一鳴驚人,創造了輝煌。不過王玄策很低調,也沒有宣揚這件事,於是王玄策的威名就淹沒在歷史長河一千多年。

唐朝時,沒有現代化交通工具,去吐蕃、印度對唐朝臣子來說,是一件苦差事,沒人願去。

王玄策這個小人物,就揹負著唐太宗的使命上路了。他當時帶三十多人,經過吐蕃後,進入印度。

但王玄策並不知道當時的印度卻發生了政變,西拉迪提亞國王已被大臣阿爾裘殺死,並且阿爾裘篡位當了國王。

這一節變化,王玄策一點都不清楚。但阿爾裘卻知道大唐使者正趕往印度,於是派兩千多人在路上伏擊了王玄策一行,王玄策帶的三十來號人,全都被阿爾裘的人殺死。王玄策當然被扣押。

但當時印度亂作一團,老國王位子被人奪了,很多小諸侯國都不服。阿爾裘可沒時間管王玄策。於是王玄策找了個機會從阿爾裘那裡跑了出來。

王玄策逃出來後,看著只剩他一人,很淒涼。要換作別人早就快馬加鞭跑回唐朝了,在這裡就等於送死。

但王玄策並沒有回去,而是一路向喜馬拉雅山下的尼泊爾跑去。到了尼泊爾後,他以唐朝大使,文成公主的娘家人名義,向尼泊爾國王借了七千多兵,準備返回印度報仇。

區區七千多尼泊爾人怎麼能打過印度那些兵呢?他向邊境上唐朝各路邊軍發出請求支援的要求,並向吐蕃的松讚干布借兵。松讚干布見老丈人派來的人受了委屈,就趕緊張王玄策一千多精兵。

王玄策帶著一萬多人殺向印度。誰也沒想到,王玄策居然軍事指揮才能很厲害,他率領這幫雜牌軍,很快攻到天竺首都,並且大敗天竺國王派去的大象軍。

王玄策隨後攻入中天竺,活捉了阿爾裘。而且順便把東天竺也滅了,國王尸鳩摩嚇得趕緊向王玄策投降,並向唐朝送了很多金銀財寶。

王玄策滅掉天竺後,得勝回朝。唐太宗很高興,沒想到手下一個小官居然滅掉一個國家,就連升王玄策二級。

王玄策靠自己聰明才智,再次鑄就了大唐威名。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