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這幾個炒青菜技巧,葉子綠又脆得很!(圖)

發表:2017-05-23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住這幾個炒青菜技巧,葉子綠又脆得很!
最普通就是如何將青菜也能炒出不一樣來。(圖片來源:pixabay)

做菜的最高境界,就是把最簡單的食材,做得美味無比。最普通就是如何將青菜也能炒出不一樣來。

你平時是不是經常遇到這種情況,綠色蔬菜炒出來葉子總是發黑,炒蔬菜老實出水,蔬菜口感發苦......這些都是在炒菜的時候,常常會出現的問題。今天給大家分享幾個炒蔬菜的小妙招,包你看一眼就能學會,之後再炒蔬菜,保證又綠又亮,炒菜功力堪比酒店大廚。

1、炒葉子菜用油可適當多一些。

蔬菜不比肉類,本生沒有油脂。油作為導熱的重要介質,可以幫助蔬菜快速炒熟,保持色澤不會變老。所以炒蔬菜要捨的放油。

2、等油冒煙再放菜

炒蔬菜為了保證其不在鍋中過度煸炒,應該等油燒熱後在把菜放入鍋中。記得甩乾菜的水分,避免濺油。

3、注意火候

炒青菜一般都是大火快炒,在鍋裏炒久了,葉子就被炒死了,又黑又乾,非常難看。

4、開水點菜

若是不能快速炒熟,可倒少量開水入鍋,記住是開水,記住是少量,多了就成煮菜了。點了開水,也能保持菜葉的鮮嫩。

5、放鹽的時機

菜炒好出鍋前,再放鹽。

過早放鹽,會導致菜出水,影響觀感和口感。

6、裝盤

炒好的青菜不要堆成一坨,這樣不利於散熱,被蓋住的地方,繼續加熱影響口感。應該儘量平鋪在盤子裡。

7、焯水後再炒

若你實在是炒不出色澤嫩綠的蔬菜,再教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先將蔬菜焯水,再放入鍋中炒製。

這樣蔬菜不會炒老,也不會變黑,只是營養流失會比較多!

炒蔬菜的技巧都學會了吧,是不是突然發現自己之前的菜都白炒了呢!不過這些方法只是我平時用到的技巧,不妨下次炒菜的時候試一試,保證你炒得菜嫩綠油亮,又好看又好吃!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