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牙根妨礙進食,最有效的保健是早預防(圖)

發表:2017-05-24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治牙齦萎縮,定期潔牙尤為重要。
防治牙齦萎縮,定期潔牙尤為重要。图片来源:pixabay

牙齦萎縮是一種常見病,為牙周疾病所引起,在牙齦底部有牙結石,牙結石可以造成牙齦萎縮、牙齒鬆動脫落等。牙齦萎縮都是由於長期缺乏營養素導致的牙齦營養不良,免疫機能低下,從而呈現出來的萎縮退化。牙齦萎縮分為病理性萎縮和生理性萎縮兩類,病理性萎縮主要是齦緣部分存在異物(牙石)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所致;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或多或少發生萎縮,使牙根暴露,這種叫生理性萎縮。對於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牙齦萎縮,只要正確積極治療都是可以康復的,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細節,可有效保護牙齦。

1、積極治療

引發牙齦萎縮的老年性全身性疾病。如內分泌紊亂可導致牙齦萎縮;貧血和缺乏維生素C,易牙齦出血;糖尿病人容易發生口腔炎症;白血病等嚴重疾病也可引起牙齦萎縮。在治癒原發疾病之後,牙齦萎縮也隨之好轉。

2、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應選用質量較好的牙膏及牙刷。每天刷牙2~ 3次,晚睡前的一次必不可少。在來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時,可用漱口代替,在某些特殊場合裡,可用湯或茶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

3、防治炎性口腔病

牙周炎、牙結石、口腔潰瘍、牙齦炎、牙齦膿腫、食物嵌塞等,都是誘發牙齦萎縮的原因,所以應定期到正規醫院找專業醫生檢查治療,併進行有關口腔自我保健知識的諮詢。

4、治療不良的修復體

由於做得不好的假牙導致了衛生方面的問題,而導致牙齦周圍萎縮。

5、刷牙不當

可別小看刷牙方法不當對牙齒的傷害,不正確的刷牙方法不但不能保護牙齒,還會破壞牙齒及牙周組織,如過硬的牙刷、牙膏中磨擦劑顆粒過粗及拉鋸式刷牙,都可能導致牙齦萎縮。

6、過度咬合用力

因為各種原因而導致的過度咬合用力,使得牙齒出現異常的移動,從而導致牙齦出現萎縮的問題。

7、嚴防環境污染

砷、鉛等中毒可導致牙周炎、牙齦水腫及牙齦萎縮,故應重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質量,避免接觸有毒物質。

牙齦退縮是不可逆的,重點應放在預防上。保持口腔清潔是延緩牙齦萎縮的最有效的方法,定期潔牙亦顯得尤為重要。炎症性的牙齦萎縮,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脹痛,刷牙時常見出血。而老年性的牙齦萎縮常使裸露了的牙根對冷熱的溫度變化及酸性食物等異常敏感,妨礙進食,降低生活質量,尢應注意防治。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