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境艱難 玲玲馬戲團結束146年巡演(圖)

發表:2017-05-24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玲玲馬戲團5月21日在紐約長島舉行謝幕演出
玲玲馬戲團5月21日在紐約長島舉行謝幕演出,民眾紛紛留影紀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4日訊】據外媒報導,號稱「地球上最偉大表演」的美國玲玲馬戲團於本月21日在紐約長島舉行謝幕演出,結束了自己146年的巡演歷史。觀眾人數持續減少,營運成本高昂是結束表演的主要原因。

玲玲馬戲團紐約長島謝幕 世界三大馬戲團前景暗淡

另外,動物是「馬戲」表演的主角,但很多動物權益組織一直向馬戲團施壓,認為強迫動物表演是一種虐待,也讓以動物表演為特色的美國馬戲團面臨窘境。與玲玲馬戲團和加拿大太陽馬戲團並稱世界三大馬戲團的大蘋果馬戲團前景也很暗淡,今年夏季是該馬戲團的最後一輪演出,其資產拍賣在2月份就開始了。

加拿大也面臨類似情況,目前加拿大著名馬戲團只剩太陽馬戲團。成立於1984年的太陽馬戲團,截至2015年已走訪過48個國家,在330多座城市進行過巡迴表演,觀眾總人數高達1.6億人次。說法語的魁北克省一直對馬戲團的存在表示歡迎,目前太陽馬戲團在該省的演出基本不受影響,但在另一個重要市場——溫哥華市的演出則越來越多遭到當地環保活躍人士的壓力。

與北美不同的是,馬戲大國俄羅斯似乎並沒有被這些壓力左右。馬戲是俄羅斯人業餘生活的重要部分,他們創造了馬戲中的很多傳統保留節目。對於俄羅斯人來說,馬戲具有一定的社會價值,一家老小一起觀看馬戲表演是很重要的一項活動,他們也不認為馬戲表演是在虐待動物。

一些馬戲產業業內人士認為,雖然北美馬戲團正身處困境,但並非沒有出路。玲玲馬戲團關門不是結束,也代表著一種變革,一些新的馬戲團正在崛起。太陽馬戲團創始人拉利伯特曾表示,他覺得馬戲團需要找到合適的合作夥伴才能取得更大發展,「未來一切皆有可能」。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