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代理律師訴長沙公安局長 遭檢方拒絕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5-25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被中共非法關押已半年的江天勇的代理律師陳進學和覃臣壽,近日對長沙市公安局局長唐向陽提出控告,要求追究其侵害律師執業權的法律責任等違法行為,但遭到長沙市及湖南省檢察院拒絕。

據《參與網》報導,陳進學和覃臣壽兩位律師5月19日到長沙市檢察院投訴控告

控告書指出,兩位控告人先後6次向長沙市公安局要求會見江天勇都被以「有礙偵查」或「可能泄露國家機密」而遭到拒絕。兩位控告人認為,律師會見是《刑事訴訟法》賦予當事人和律師的權利,長沙市公安局局長唐向陽阻礙會見,屬於嚴重侵犯律師會見權的行為。

此外,唐向陽還拒絕向陳進學和覃臣壽兩位律師介紹江天勇案案情,同樣違反《刑事訴訟法》,侵犯了律師瞭解案情的權利和通信權。

兩位控告人堅稱,長沙市公安局局長唐向陽侵犯了控告人的律師會見權、通信權和瞭解案情權,因此提出控告,要求糾正。

不過,長沙市及湖南省檢察院分別以「由國家統一答覆」和「重複控告」為由,拒收控告書。

覃臣壽律師對《美國之音》表示,「長沙市檢察院給我們的說法是,江天勇這個案子由國家統一答覆,他們檢察院不收材料。湖南省檢察院說我們提交的控告書跟之前提交的控告書是重複提交,所以不收。但是我們不是重複提交,之前我們是控告江天勇的辦案人員,現在是控告局長,是不一樣的。」

覃臣壽律師指出,當局一直不讓律師會見江天勇,卻讓官媒「採訪」江天勇公開「認罪」,此舉完全違背刑事訴訟法程序的做法,是破壞法律。

去年11月21日,江天勇前往長沙探訪709律師謝陽的家屬後,就與外界失聯。三週後,官媒證實他被「依法」指定居所監居。今年3月,江天勇曾在電視上「公開認罪」,承認捏造謝陽律師遭受酷刑的消息。5月18日,長沙警方發布江天勇「散步」片段,為外界流傳的江天勇遭酷刑的說法闢謠。

但江天勇的太太金變玲對視頻的真實性提出質疑,認為圖像經過了處理,江天勇的腿看上去顏色不對,呈「灰色」。而且,江天勇3月份「認罪」時,還是「暴瘦」的樣子,僅隔了兩個月,江天勇就迅速變臃腫了,金變玲擔心江天勇被強制打激素幫助站立。

到6月1日,江天勇6個月的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就要期滿,目前外界無法得知此後他的命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