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代理律师诉长沙公安局长 遭检方拒绝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5-25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被中共非法关押已半年的江天勇的代理律师陈进学和覃臣寿,近日对长沙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提出控告,要求追究其侵害律师执业权的法律责任等违法行为,但遭到长沙市及湖南省检察院拒绝。

据《参与网》报道,陈进学和覃臣寿两位律师5月19日到长沙市检察院投诉控告

控告书指出,两位控告人先后6次向长沙市公安局要求会见江天勇都被以“有碍侦查”或“可能泄露国家机密”而遭到拒绝。两位控告人认为,律师会见是《刑事诉讼法》赋予当事人和律师的权利,长沙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阻碍会见,属于严重侵犯律师会见权的行为。

此外,唐向阳还拒绝向陈进学和覃臣寿两位律师介绍江天勇案案情,同样违反《刑事诉讼法》,侵犯了律师了解案情的权利和通信权。

两位控告人坚称,长沙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侵犯了控告人的律师会见权、通信权和了解案情权,因此提出控告,要求纠正。

不过,长沙市及湖南省检察院分别以“由国家统一答复”和“重复控告”为由,拒收控告书。

覃臣寿律师对《美国之音》表示,“长沙市检察院给我们的说法是,江天勇这个案子由国家统一答复,他们检察院不收材料。湖南省检察院说我们提交的控告书跟之前提交的控告书是重复提交,所以不收。但是我们不是重复提交,之前我们是控告江天勇的办案人员,现在是控告局长,是不一样的。”

覃臣寿律师指出,当局一直不让律师会见江天勇,却让官媒“采访”江天勇公开“认罪”,此举完全违背刑事诉讼法程序的做法,是破坏法律。

去年11月21日,江天勇前往长沙探访709律师谢阳的家属后,就与外界失联。三周后,官媒证实他被“依法”指定居所监居。今年3月,江天勇曾在电视上“公开认罪”,承认捏造谢阳律师遭受酷刑的消息。5月18日,长沙警方发布江天勇“散步”片段,为外界流传的江天勇遭酷刑的说法辟谣。

但江天勇的太太金变玲对视频的真实性提出质疑,认为图像经过了处理,江天勇的腿看上去颜色不对,呈“灰色”。而且,江天勇3月份“认罪”时,还是“暴瘦”的样子,仅隔了两个月,江天勇就迅速变臃肿了,金变玲担心江天勇被强制打激素帮助站立。

到6月1日,江天勇6个月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就要期满,目前外界无法得知此后他的命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