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Phone 8取消指紋解鎖 改用結構光3D掃瞄(圖)

發表:2017-05-25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Phone 8 概念圖
(圖片來源:iphonedigital,CC BY-SA 2.0)

【看中國2017年5月25日訊】傳說中的iPhone 8的指紋解鎖位置一直眾說紛紜,到底是設計在背面還是嵌入顯示屏下,各種消息渠道給出不一樣的說法。而現在,則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稱,iPhone 8將會取消指紋解鎖功能,而改用更強大的結構光3D掃瞄技術,藉助兩枚前置攝像頭來實現面部解鎖,但消息的真實性還有待證實。

近日,在微博上流傳了一張疑似iPhone 8前面板的局部諜照,並表示iPhone 8此次不是後置指紋,也不是屏幕解鎖,而是取消了指紋解鎖功能。取而代之的是一種3D掃瞄技術,但與虹膜識別無關。為此,結合前面板諜照上出現的兩個開孔,以及所描述的3D掃瞄技術,不少網友推測蘋果這次有可能採用結構光3D掃瞄技術來實現人臉識別。

而從目前結構光3D掃瞄技術的特色來看,將會通過兩枚攝像頭來提供立體感視覺技術,但對於計算的要求非常嚴格,且對於環境光照條件非常的敏感,所以需要專門的感測器進行輔助。而從此前曝光的iPhone 8結構圖來看,似乎完全滿足這樣的條件。具體來說,iPhone 8在聽筒的左邊配備3D攝像頭,而右邊則搭載了紅外生物識別感測器,從而實現結構光3D掃瞄識別技術。

儘管以上消息的真實性還有待證實,尤其是iPhone 8是否真的取消指紋解鎖功能還充滿懸念。但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的說法,具備3D掃瞄技術的iPhone 8能夠在全黑空間實現一秒解鎖,這或許與配備紅外生物識別感測器存在較大的關聯。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