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Phone 8取消指纹解锁 改用结构光3D扫描(图)

发表:2017-05-25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Phone 8 概念图
(图片来源:iphonedigital,CC BY-SA 2.0)

【看中国2017年5月25日讯】传说中的iPhone 8的指纹解锁位置一直众说纷纭,到底是设计在背面还是嵌入显示屏下,各种消息渠道给出不一样的说法。而现在,则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iPhone 8将会取消指纹解锁功能,而改用更强大的结构光3D扫描技术,借助两枚前置摄像头来实现面部解锁,但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证实。

近日,在微博上流传了一张疑似iPhone 8前面板的局部谍照,并表示iPhone 8此次不是后置指纹,也不是屏幕解锁,而是取消了指纹解锁功能。取而代之的是一种3D扫描技术,但与虹膜识别无关。为此,结合前面板谍照上出现的两个开孔,以及所描述的3D扫描技术,不少网友推测苹果这次有可能采用结构光3D扫描技术来实现人脸识别。

而从目前结构光3D扫描技术的特色来看,将会通过两枚摄像头来提供立体感视觉技术,但对于计算的要求非常严格,且对于环境光照条件非常的敏感,所以需要专门的传感器进行辅助。而从此前曝光的iPhone 8结构图来看,似乎完全满足这样的条件。具体来说,iPhone 8在听筒的左边配备3D摄像头,而右边则搭载了红外生物识别传感器,从而实现结构光3D扫描识别技术。

尽管以上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证实,尤其是iPhone 8是否真的取消指纹解锁功能还充满悬念。但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的说法,具备3D扫描技术的iPhone 8能够在全黑空间实现一秒解锁,这或许与配备红外生物识别传感器存在较大的关联。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