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痛失中国最畅销手机宝座(图)

发表:2017-01-3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Phone痛失中国最畅销手机宝座
iPhone首次让出中国畅销机型榜首。(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31日讯】2016年苹果iPhone已不再是中国最畅销手机。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星期六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iPhone 6s在中国市场总销量达1200万台,但广东一家2004年成立的手机公司,欧珀移动通信OPPO的R9却卖出了1700万台。这是iPhone五年来首次跌下销量最高宝座。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尽管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6年达到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至4.65亿台,但苹果在中国的业务仍是“脆弱的(vulnerable)”,去年由于iPhone 6S对买家的吸引力下降,甚至一度出现两位数的负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国手机市场上,快充、OLED屏、和双摄像头等都已成为重要卖点,而iPhone6s不具备以上任何一个功能。

Counterpoint认为:“随着智能手机用户基数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和进入成熟期,大部分流行机型仍然偏向于中端,这为苹果等高端手机厂商带来了增长上限,而这是苹果在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报告还指出,目前外界对苹果明年的旗舰机型已经抱有很高的期望,无论是从设计还是零部件的角度,种种趋势表明苹果现在的压力颇大,在中国市场逐步失去主导权,在产品创新上也需要更多的杀手锏,库克能否在2017年扳回一城就看iPhone8了。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