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 總是在得失之間(組圖)

發表:2017-05-27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一生總是在得失之間
人的一生,總是在得失之間 。

貧窮時渴望財富,孤寂時渴望愛情,年老時渴望青春年少,死亡前又留戀生命。

痛苦伴隨歡樂,健康與疾病並行。如同有朝陽的升起,就有夕陽的落下;有天上的月圓,人間就注定有月半。聚散離合,憂患得失,全是一念之間。

有得必有失

生就男兒身,便失去了女兒態;得到了成熟,就失去了天真;選擇了某種職業的艱辛,卻體會不到另一種職業的責任;擁有了喧囂的城鎮,就喪失了寂靜的山村;有了安全的港灣,就沒有求索的漂泊;想要小溪的清澈,就看不到大海的磅礡……

失去也意味著一種得到

磨練換來成長,辛勤帶來收穫,淚水領略人生百味,挫折引領成功之路,遺憾又不失為另一種美麗……!仗義疏財,得到人心;肝膽相照,得到知心;淡泊名利,得到安心;清心寡慾,得到舒心。

人的一生總是在得失之間
淡泊名利,得到安心;清心寡慾,得到舒心。(以上圖片皆為:pixabay)

世人總以為天下什麼都可以得到

得江山,得財富,得佳偶。卻不知失遠遠大於得:七十二行,能擇幾行?滿天飛鳥,能逮幾隻?天下美景,能覽幾處?

總有人長噓,得不償失;總有人短嘆,失之交臂

人生在世,頂天立地,秉承天地之精華,是一種莫大的得。人的一生,坎坎坷坷,不如意事常八九,是一種無奈的失。

年輕的時候,不懂的得;中年的時候,捨不得失

只有到了暮年,才知道有些東西,當你完全擁有時,才覺索然無味;有些東西,當你永遠失去時,方知珍貴無比。

人生苦短,要來得阻擋不了,要去的挽留不住

在這得失之間,只要你耕耘過,播種過,澆灌過,收穫多少不是成敗的唯一標準,重要的是那一次次痛心疾首、刻骨銘心的經歷。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