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美國將嚴打合法入境卻逾期不歸者(圖)

發表:2017-05-28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安局在執法
美國國安部表示將加強執法力度,嚴打逾期不歸的違法行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8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最新報告顯示,合法入境卻逾期不歸,已成為美國無證移民的主要問題。國安部表示將加強執法力度,嚴打逾期不歸的違法行為。

目前,合法入境卻逾期不歸開始取代之前的偷渡,成為無證移民的最嚴重問題。國土安全部22日公布報告顯示,去年有73萬9450人合法入境卻逾期不歸,部分逾期不歸者是短期滯留,最終仍會離開美國;但大多數是長期滯留,截止去年底,近63萬人仍未離境。這表明美國對簽證持有人的出境檢查存在漏洞。國安部表示將加強執法力度,嚴打逾期不歸的違法行為。

在美國核放的學生簽證、旅遊簽證和工作簽證等短期簽證中,學生簽證的逾期不歸最嚴重,比率超過5%。

逾期不歸比率最高的是非洲的布吉納法索和吉布地,佔兩國持簽證入境者的四分之一。阿富汗佔13%,伊拉克11%,法國和德國的比率都不到1%。

逾期不歸者是持簽證入境,受到過簽證官的審查,免簽國家的逾期不歸者在入境時,也受到移民官的查驗,他們與沒有任何入境記錄的偷渡客不同。但國安專家指出,逾期不歸也會產生安全隱憂,在九一一恐怖攻擊的劫機犯中,至少五人是逾期不歸。

另外,統計的逾期不歸者只包括機場和港口入境的人,不包括陸路口岸的入境者。與美國接壤的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逾期不歸問題也很嚴重,兩國僅機場和港口入境的逾期不歸者,就達18萬2000人。

國安部去年表示,幾乎沒有一個逾期不歸者受到調查,2015年僅2500個逾期不歸者最終被遣返,比率佔1%。由於逾期不歸者很難追查,意味著美國一年就新增近50萬個無證移民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