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泥潭使北京國土局面臨數十億元賠償(圖)

發表:2017-05-29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邦控制人吳小暉(視頻截圖)
安邦控制人吳小暉(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繁華的北京商務中心區(CBD)地段,卻還散佈著一大片廢棄的空地,這片荒地屬安邦集團,已經撂荒五六年了。被稱為北京CBD的「安邦泥潭」,這使北京市中共國土局面臨數十億元的巨額違約賠償。對此新聞,有人認為,看來中共政府收地也是內外有別的。強征強收的強勢到了這關頭也有退縮的時候。安邦公司的「來頭」之大,由「兩塊招牌」身份可彰顯:一是中共開國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二是鄧小平外孫女卓女士之夫吳小暉。吳小暉行事低調神秘,有關他的種種傳說始於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之後。李春城案牽涉面甚廣,除周永康之外,吳小暉亦被捲入。

安邦泥潭使中共北京國土局面臨數十億元的巨額違約賠償

5月29日出版的《財新週刊》2017年第21期,發表了題為:《北京CBD的「安邦泥潭」》的文章,該文稱,繁華的北京商務中心區(CBD)地段,國貿橋東北方向,528米的北京第一高樓「中國尊」即將結構封頂。南邊一街之隔,卻還散佈著一大片廢棄的空地,像都市叢林中的荒原,這片荒地已經撂荒五六年了

在北京市國土資源局的文件中,的編號是Z3,它與相鄰的Z4、Z5、Z6,均在2010年12月轟動一時的「世紀大拍賣」中賣出,原定於2012年初進場施工。但五年多後的今天,北京市國土局仍遲遲不能將土地移交至開發商手中。

具體原因是:地塊的一級開發商拒絕向北京市中共土地儲備中心移交上述土地,北京市中共國土局因此無法向中標的開發商交地。造成的經濟損失讓早已交付土地出讓金的開發商苦不堪言,北京市國土局也面臨數十億元的巨額違約賠償。而一級開發商的實際控制人,是以保險業務聞名的安邦集團

對此新聞,北京市網民caixin說:

知情人士透露,是安邦方面提出按市場價把熟地賣給土地儲備中心。「但這點兒核定利潤率怎麼能讓他們滿意?所以就提出來國土局要按市場價回購土地;而這又是國土局絕對無法接受的,否則政府賣地就無錢可賺了」。

網民正人力天認為

也就安邦了,其它公司敢跟國土局較勁?

網民斯文加個賊指出:

看來政府收地也是內外有別的。強征強收的強勢到了這關頭也有退縮的時候。

安邦已被拋出 如何處理安邦集團關係到今後如何處理類似公司

2015年1月31日,美國之音發表文章稱,1月29日國內盛傳《安邦實際控制人系陳毅之子三次獲監管層開綠燈》(《南方週末》首發系列文章),但文內卻牽涉到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緊接著就是安邦控股的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被中紀委帶走,按近兩年反腐的「傳言先導模式」推演,就會明白習近平與王歧山要開始啃紅色家族商業圈這塊「硬骨頭」了。

這是國內文章首次展示紅色家族與中共監管部門「貓鼠一家親」的關係。安邦公司的「來頭」之大,由「兩塊招牌」身份可彰顯:一是中共開國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二是鄧小平外孫女卓女士之夫吳小暉,陳、卓兩位當然是文中所稱「含著金湯匙出身」的貴人。因為有此背景,頻頻改組的董事會名單儘是「猛人」,其中還有三位中共保監會官員孫沛城、王新棣與朱藝。安邦從事的是保險業務,中共保監會正好是其監管機構,監管者與被監管者公然結成利益共同體,實乃中共特色。安邦是「任性資本:有權+有錢」,野心是做中國的「全牌照金融集團」。民營企業能拿到一個金融牌照,都得千辛萬苦地公關,而安邦卻能拿到所有牌照,那得多大本事?

這家公司的迅速擴張中國少見,擴張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模糊股權來源,佈成「超級迷魂陣」。據說,它成立不足十年,就從開設時的5億元註冊資本擴張成6千億(均為人民幣)。2014年經濟形勢不佳,但安邦人壽發展極為迅猛,據中共保監會2015年1月26日公布數據,安邦人壽的保費收入高達529億元,比2013年劇增3700%。安邦董事陳小魯時言,「紅二代的人脈關係有助公司發展。」

吳小暉行事低調神秘,有關他的種種傳說始於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之後。李春城案牽涉面甚廣,除周永康之外,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亦被捲入,安邦將旗下和諧健康險總部遷往成都,吳小暉和李春城一起出席了慶典。

十八大之後的反腐,一直未觸及紅色家族這一龐大的神秘商業圈。安邦為何被選為媒體奉命攻陷的第一關?可能與最近這輪股市起落有關。2014年末這輪牛市來得蹊蹺,中國股市一直是政策市、消息市;大資本可以聯手,用對敲等各種方式拉抬股價,讓其他投資者跟進;待拉抬至較高價位再出手。安邦在股市上的作用的表述有:「把握牛市特別准」,「安邦買什麼,其他投資者就跟著買什麼」,這些話語幾乎就是對股市造勢者的白描了與其說安邦把握牛市特准,不如說安邦就是股市造勢者之一。

安邦既然已被拋出,如何處理安邦集團,關係到今後如何處理類似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