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84歲生日感言(圖)

作者:鐵流 發表:2017-05-30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流和夫人。(攝影:鐵流/看中國)

鐵流老先生生日聚會。
鐵流老先生生日聚會。(攝影:鐵流/看中國)

鐵流老先生生日聚會。
鐵流老先生生日聚會。(攝影:鐵流/看中國)

鐵流老先生生日聚會。
鐵流老先生生日聚會。(攝影:鐵流/看中國)

天生人,人養氣,正氣是人生最重要的魂魄。它下為河岳,上為日星,不為權貴折腰,不為金錢出賣靈魂,故「苟利國家死生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知識人,是中華民族的脊樑!

老朽歷經兩朝五代,目睹興衰,側視沉浮。善惡美醜,好壞優劣,盡收眼底。可我不長於阿諛迎奉,媚笑脅肩,隱藏感情,含而不露,總是直言抒見,不避吉凶,故一生不遂,頻遭打擊摧殘,因文兩度入獄。

新政67年是痛多歡少,恨長愛短,而付出卻巨大。悔嗎?不悔!我53年前獄中有示兒詩寫道:「人生天地有正氣,劍為剛直柔為情。」為了這個「直」和「情」,從不悔悟,一直踏著刀山走下去。先賢文天祥說:「自古人生誰不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北京摯友曾戲言:「我是共和國一部濃縮的歷史。共和國高興我高興,共和國流淚我流淚」。事實確如此,從195O年少年追黨至1957年反右前夕,滿目春光,心雄萬里的我,沒有仇、沒有恨,只有愛,誓為共和國獻身,甘為中共取義,心中只有一個黨!然而這個黨背叛了我們,舉著屠刀向專橫殘暴的道路走去,與法西斯政權賽跑,和反動的蘇俄比肩,使國家民族在血雨腥風中哭泣打顫。為一篇寫實的直言小說,將我打成極右,關押長達23年。家破人亡,子女異姓,能不悲憤?

毛死天地驟變,春風化雨,萬物復甦,我的生命迎來了第二個春天,再次縱馬揮筆,馳騁文壇;接著投身改革,活躍京城,商海搏殺,獨樹一幟,被數十家國家級媒體譽為「中國策劃第一人」。誰料「6.4」後政治左轉,風起赤縣,鶴唳神州,天愁地黯,每況愈下,一代不如一代。

為了留下真相,還原歷史,於2017年起,回歸書齋,奮筆往亊,爾後又出資出力,辦起旨在「拒絕遺忘」的【往事微痕】。為堅持改革,衛護聖旗,撻腐投匕,痛斥劉侯,喜獲人生第二次牢獄之災!一時海內外轟動,盛世競難容八十二歲髦薹老人!

「福兮福所倚,禍兮福所伏」。為公義坐監,為言論囚禁,是何等光衫鮮?!雲南友人後永年在生日祝詞中寫道:「權力把你關進監獄,百姓把你刻在心中。」更有眾多文友、戰友、難友,親臨現場祝賀,使老朽愧不敢當,百感交集,在此深表謝意!!!

是的,我對這個萬惡的集權制度深為痛絕,卻無力改變它、推倒它,但卻有權利、有義務、有責任,批判它、改進它。共產主義是世界禍害,人間罪惡,是烏托邦的空想,是個集權一身不受監督的流氓體制,絕不會長久!變是肯定的,不變是相對的。我堅信最後埋葬這個體制的力量,是這個體制的覺醒者和明白人!

2O17年5月26日於成都

(於庸:事情正在起變化,鐵流預言它要垮!智者一言添信心,要垮還得三句話:揭露,傳播,不害怕 )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鐵流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