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射導彈 金正恩一臉憂愁 川普批朝對中國不敬(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5-30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川普
金正恩與川普(看中國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5月29日朝鮮再發射彈道導彈,但外媒披露,儘管朝鮮官方宣稱試射成功,但金正恩看似一臉憂心忡忡的表情,與之前滿臉笑容樣子完全不同。

川普也在第一時間批評朝鮮再度導彈試射行為是對中國不敬。

再射導彈 川普批平壤對中國不敬

英國路透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表聲明,5月29日清晨5時39分,朝鮮從江原道元山附近發射導彈。韓方推測或是一枚飛毛腿導彈。

導彈飛行約1000公里。目前韓國和美國正在密切分析更多信息,韓國軍隊也正在密切監測朝鮮軍事動態,保持一級警戒。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朝鮮發射的彈道導彈後落入日本海。日方隨後證實,導彈落入新瀉縣佐渡島與島根縣隱岐諸島之間水域。對此,日本向平壤提出強烈抗議。

BBC駐首爾記者埃文斯(Stephen Evans)指出,朝鮮頻繁試射導彈,顯示朝鮮政權有意給國際施加壓力。

朝鮮
朝鮮5月29日再次試射彈道導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對此,韓國外交部強烈譴責稱,這是「明顯違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的行徑,嚴重威脅到韓半島乃至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

中共外交部也表示,北京反對朝鮮試射導彈,此舉違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敦促朝鮮創造條件回歸對話。

而美國總統川普5月29日也在推特留言, 「朝鮮發射另一枚導彈,是表達對鄰國中國的不敬……但中國已經很努力了。」

頻繁試射導彈 朝鮮不怕中國?

那麼,朝鮮頻繁試射導彈究竟有何意圖?

朝鮮
朝鮮揚言不怕中國制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01媒體刊出的評論文章稱,有小道消息說,北京堅持主張「半島無核化」,更警告朝鮮,若有第6次核試,中方將停止對朝鮮供應石油。

據悉,「斷油」消息傳出後,平壤加油站一度大排長龍。

評論還分析,從朝鮮方面看,若第6次核試發生,朝鮮勢必引起眾怒,因此金正恩政權只好暫停核試,改為「射彈」。

朝鮮「射彈」,今年4月有3次,5月已經證實有3次。另據稱19日下午也有 1 次。

外界對朝鮮頻繁試射有兩種解讀。一是5月14日和21日兩次「射彈」,是在韓國新總統文在寅宣誓就任之後。一是指4月4日針對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的「習川會」,5月14日也是北京「一帶一路」高峰會召開期間。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朝鮮消息人士指,朝鮮5月20日下午舉行的演講中,朝鮮「勞動黨幹部」向下級官員宣稱,整個中國已進入朝鮮導彈射程範圍,「根本不用害怕中國對朝制裁」。另一位消息人士則稱,中方對此也很清楚。

對於朝鮮頻繁「射彈」舉動,美國總統川普直言金正恩就是個「瘋子」。

導彈試射成功?韓媒揭金正恩一臉憂愁

就在朝鮮高調宣稱試射成功、引發外界擔憂之際,韓國《東亞日報》披露,朝鮮防空導彈系統試射似乎並不樂觀。

報導指,根據朝鮮官方公開照片顯示,當日試射的是地對空導彈KN-06,疑似俄羅斯S-300和中國FT-2000導彈仿製品,據推測其射程最大為150公里。

雖然朝鮮宣稱試射成功,但金正恩手持雙筒望遠鏡,一臉憂心忡忡的表情,與過去導彈試射成功滿臉笑容樣子完全不同。

此外,朝鮮總參謀部作戰局長李英吉面色沉重;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吳金哲低著頭;勞動黨軍需工業部第一副部長李炳哲和其他官員也是一臉不安。

報導稱,有人猜測,當日試射或出現重大缺陷,導彈發射可能發生意外事件。也有人指,朝鮮公開金正恩及身邊人士神情黯淡模樣,比較罕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