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道破!專家分析朝鮮一再試射飛彈居心(圖)

發表:2017-05-31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於5月21日試射「北極星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
朝鮮於5月21日試射「北極星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圖片來源:圖取自勞動新聞)

【看中國2017年5月30日訊】於29日,朝鮮再度發射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日本立刻召開國安會議,這已是3月6日以來的第4枚飛彈落入日本EEZ。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亦表示,東北亞情勢仍舊詭譎不明。有日本專家分析指出,朝鮮此舉除了展現不屈於國際壓力之外,實際上是盤算著與美國的談判時機及籌碼。

根據《nhk》報導,對朝鮮情勢很有研究的日本南山大學平岩俊司教授,他針對朝鮮29日的彈道飛彈試射一事表示,「朝鮮於技術面上一定有進步,在面對七大國工業組織(G7)要加強國際壓力:同時美國也派遣航母與韓國海軍舉行聯合演習的情形下,朝鮮這種舉動是為了展現不屈於壓力的強硬態度」、「朝鮮有必要思考跟美國對話的時機點是何時,而目前正處於摸索階段中。朝鮮似乎有意藉此展示明確的威脅,來獲得期望的談判形式,這是為了要和美方對話,而作出的討價還價。」

平野教授呼籲世界各國必須要摸索與朝鮮的對話方式,並強調「並不是為了對話而對話,一定要以明確的形式來逼迫朝鮮放棄核武,且確實執行聯合國安保理事會決議,加強壓力來改變朝鮮的態度。」

面對朝鮮一再挑釁的行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表示,將會與美國採取具體行動。美國隨即派遣了2架B-1B轟炸機飛往朝鮮半島周邊的空域,當飛抵日本九州上空時,曾經與日本航空自衛隊2架F-15戰機會合進行聯合訓練,以實際行動來牽制朝鮮的行為。

另於7月中旬,美日兩國擬在華府召開由兩國外交及國防首長出席的「安保磋商委員會」(二加二)會議。這將是川普政府上臺之後所召開的第一次二加二會議,主要議題預料將會加強彈道飛彈防禦系統,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危機感。

此外,在29日下午,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抵達日本,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預定和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舉行會談,議題包括了朝鮮多次發射彈道飛彈等。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防衛省依飛行距離研判,29日發射的飛彈應該是「飛毛腿」系列飛彈,射程約300至1000公里。同時美軍也觀測到飛彈飛行時間約6分鐘,飛行高度約100公里。飛彈飛行了約400公里之後落入日本EEZ,該地點距離新潟縣佐渡島約500公里,距離島根縣隱岐群島約有300公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