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飛彈空中爆炸 《環時》批朝鮮帶災難(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4-29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29日再發射飛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朝鮮無視國際社會警告,29日清晨再試射一枚彈道飛彈,但升空後不久就解體墜海。這是朝鮮自3月份以來,連續4次導彈試射失敗。

朝鮮再發射飛彈 空中解體

美韓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稱,朝鮮29日上午5時33分,從平安南道北倉發射一枚彈道飛彈,但發射短短幾分鐘後,在空中71公里處爆炸,殘骸墜落半島東部海域。

韓聯社報導,目前尚不清楚飛彈型號,可能是中距離的北極星或新型KN-17飛毛腿飛彈、也可能是曾在太陽節閱兵式亮相的新型彈道飛彈。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包括銀座線、丸之內線在內的9條東京地鐵駕駛,29日上午收到指示緊急停車,在確定安全無虞後,才於10分鐘後恢復運行。

發射飛彈空中爆炸《環時》批朝鮮帶災難
川普批評朝鮮壞透了(圖片:川普推特)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在推特貼文:「朝鮮無視中方意願以及中國國家主席。朝鮮壞透了!」

《環時》批朝鮮違背中國利益

中共對朝鮮此舉表示譴責,外交部長王毅也針對朝鮮問題公開表示,「訴諸武力不能化解歧見,只會帶來更大的災難。」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也發表社評指,「朝鮮擁核嚴重違背中國國家利益」。

文中警告,「如果平壤將中朝矛盾推向進一步喪失理性的質變,那麼中國有足夠能力駕馭變局,維護中國的國家安全。」

與此同時,社評又告訴美國和韓國,中國不是「解決朝核問題的關鍵鑰匙」,化解朝鮮半島核議題關鍵不在中國手上。

北京方面則表示,會與美國總統川普保持接觸與溝通。

史學家促北京重製政策
 
眾所週知,自習近平上台後未與朝鮮黨魁金正恩會面。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當局對金氏家族無好感。

近期中國歷史學家沈志華在一場演講中,敦促北京重新考慮對朝鮮的支持。

他提醒北京當局,面對朝鮮不斷對國際社會做出挑釁舉動,我們首先要明白,誰是中國朋友,誰是中國敵人。

沈志華說,朝鮮在國際社會完全沒有安全感,只拿核武當救命稻草,因此核戰略發展是朝鮮根本利益。 「我們要看清楚,中國與朝鮮已經不是戰友了,在短期內,中朝關係不可能改善。」「退一步講,就是朝鮮的原子彈自爆了,造成核洩漏、核污染,受害的是誰呀?還是中國和韓國。」

因此,沈志華認為中國應該重新制定對朝鮮半島的策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