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億元巨貪 十八大後15人落網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5-31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15名「億元貪官」落入法網,大部分人的餘生將在鐵窗下度過。綜觀這些「大老虎」的罪狀,以近日被判死緩、有「津門第一虎」之稱的天津市政協前副主席、市公安局前局長武長順涉貪高達5.38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金額最驚人。

貪污總額居首的武長順被指是周永康政法系統的心腹,他被控包括貪污、受賄、濫用職權等6項罪名,所涉金額高達5.38億元,是周永康的4倍。其中包括貪污3.42億余元、受賄8,440萬餘元;挪用公款1.01億余元。

官方通報稱,武長順還淫亂不堪,道德敗壞、生活糜爛,長期與多名女性通姦,其中4名公安系統的女性為其生育私生子。

排名第二的是雲南前省委書記、中共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前副主任委員白恩培。白恩培被控受賄2.467億人民幣,被判死刑緩期執行並終身監禁。

排第三的是廣東省政協前主席朱明國,涉貪2.32億元。朱明國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曾任海南省、重慶市、廣東省政法委書記。他還包有多個二奶,有多個私生子。

排第四的是中共前政協副主席、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涉貪1.96億元。他是中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蘇榮都被判處無期徒刑。

排第五的是山西省委前常委、副省長杜善學。他涉貪1.7億元,其中受賄8,011萬餘元、不能說明來源的財產共計8,961萬餘元。他被指是令計畫的人馬。

排第六名的是河北省政法委原書記張越受賄1.57億元,案件尚未宣判。

第七名是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受賄、貪污、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涉案金額1.53億余元,案件尚未宣判。

第八名是在中國國家職能部門任職的「億元大貪」國家統計局前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他的罪名是受賄1.5億余元,但案件尚未宣判。

排第九、第十的分別是河北省前常委、秘書長景春華、盧子躍,均涉貪1.47億。

排名第十一的是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他被控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涉案金額1.3億元,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財產。但據路透社報導,周永康家族貪腐近1000億元。

排名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的分別是: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金道銘,涉貪1.23億元;最高前法院原副院長奚曉明,涉貪1.14億元;廣州市委前書記萬慶良,涉貪1.11億元;西寧市委前書記毛小兵,涉貪1.05億元。

普羅大眾一輩子也賺不了1億元人民幣,到底中共貪官需用多少時間才「賺到」? 陸媒統計,這12名涉案過億的「大老虎」,計算他們斂財一億元需要多長時間,而這批落馬官員大多有十年以上「撈錢史」。根據起訴書,白恩培在13年內受賄2.46億元,按照平均每年進賬1,900萬元的速度,破億元只需五年多。朱明國在12年間涉案2.31億元,平均每年1,900多萬,斂財速度和白恩培差不多。

其他大老虎,如寧波市原市長盧子躍,被控在1999年至2016年共受賄1.47億元,平均年進賬865萬元。

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也被指貪腐約200億元,但官方並未通報其貪腐金額。2013年3月15日當局對徐才厚展開調查,率先查抄其位於北京阜成路的豪宅,結果把見多識廣的辦案人員也嚇呆,豪宅內有一噸重現金、大批金銀珠寶及唐宋元明的古玩字畫,辦案員花十多天才完成搜查。清點十多天才完成財物清單,與徐對質,徐即低頭認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