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八酒六四」白酒抵港 中共坐立難安(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5-31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八酒六四」白酒抵港中共坐立難安
成都「八酒六四」(圖片來源:楊建利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八九六四」是一個高度敏感詞。今年「六四」前夕,「八酒六四」白酒成功從四川成都輾轉抵達香港,並將在「六四」燭光晚會現身。

為紀念「六四」週年,四川成都民眾陳兵、符海陸、羅譽富、張雋勇,去年「六四」27週年時,製作了「銘記八酒六四」白酒。但由於觸動中共敏感神經,隨後他們遭到中共警方抓捕,並於今年3月被當局以「煽顛罪」正式起訴。

「八酒六四」是「六四」屠殺發生的日期「89.6.4」諧音。從白酒標籤可見:天安門廣場附近,一名手無寸鐵的男人面對一輛坦克。但與外媒記者拍攝不同的是,該男子不是站著,是坐著,並且兩腿上還擺放著一台筆電。

此外,酒瓶上寫到「八酒六四-中國北京」、「永不忘記,永不放棄」等字句,該酒在網路售價89.64元人民幣,截止2016年5月生產者被抓,約售出幾十瓶。

成都「八酒六四」白酒抵港中共坐立難安
成都「八酒六四」(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美國哈佛大學政治經濟博士楊建利對美國《紐約時報》表示,今年「六四」28週年前夕,「八酒六四」白酒被輾轉帶出國外,並交予香港民主倡導人士陶君行(Andrew To),希望在六四燭光晚會上用以悼念當年的遇難者。

楊建利拒絕透露此酒走私出境的詳細情況,但他指,上述4名生產和銷售「八酒六四」白酒的人,仍被中共關押在成都,可能面臨長期監禁。

楊建利認為,這瓶酒的標籤有助於對抗中共的健忘症,「中共總有一天要面對過去,這個事件必須要有一個解決辦法。」

事實上,今年初,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解密文件中披露,「六四」事件中共曾部署30萬軍人,在北京城內外戒嚴把守,且準備清場行動。

2014年香港《壹周刊》報導,華府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中南海內部文件,評估「六四」發生後,死傷民眾多達4萬人,當中10,454人被屠殺。

據悉,當年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李鵬將天安門廣場學生示威活動,定性為動亂並簽署戒嚴令。而江澤民在全國率先以明傳電報的形式表態,堅決支持中共鎮壓學生。

江澤民上位後,關於「六四」相關言論全部遭到屏蔽與戒嚴。2002年江澤民卸去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時,又給政治局常委定下幾條規矩,其中一條就是不許給「六四」翻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