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親歷者:我胸口永遠的痛!(圖)

作者:宮羽扇 發表:2017-06-0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事件是歷史永遠的傷痛!
六四事件是歷史永遠的傷痛!(網路圖片)

又是一年綠樹繁花的夏日,又是一年陽光燦爛的季節,可是我的心情卻冷到冰點,墜入深淵。回想1989年那個曾親身經歷的不同尋常的夏天,還是心有餘悸。我曾無數次的想到,如果那時我不是個中學生而是個大學生,是否今天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徜徉?可那曾經的歲月,留給我的是永遠都無法抹去的悲傷,每每想起都會讓我倍感恐慌。

難忘的廣場一幕

1989年的夏天,大學生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爭取民主、反腐敗的運動也深深牽掛著我們北京中學生的心。當我們知道了大學生們開始絕食的時候,很多人都傷心的哭了,擔心著他們的健康和生命,心情格外沈重。於是,在一天下午,我們幾個同學做了一個決定,要去天安門支援大學生,要去看望我們心目中的英雄。有的同學寫上了關於自由、民主字樣的條幅綁在頭上或寫在衣服上,就這樣,我們出發了。當我們下到地鐵站的時候,發現整個列車裡竟然都是我們附近一個學校的師生,他們在車廂裡打著橫幅,車廂裡滿滿的。我們跟他們相互點頭微笑,準備等候下一班地鐵。這時,有些人也想跟我們一起去天安門,於是,我們的隊伍又壯大了許多。那時的地鐵並不能直接到達天安門廣場,需要再坐公共汽車。我們大家上了汽車,正準備買票,沒想到,司機卻說你們是去天安門吧,不用買票。我們很感謝司機,同時也並不奇怪,因為那個時候,大家的心是那麼的齊,人與人之間是那麼的親。在去天安門的沿途,還上了很多學生,都沒讓他們買車票。我們體會到了大人們對我們的支持,更深深體會到了自由、民主是每個民眾的心願。

來到了天安門廣場,這個我從小就很熟悉的地方,而那時,卻第一次讓我熱淚盈眶。還記得,那天下午下了場雨,可是,我們每個人都已經覺察不到雨滴的存在,看著眼前的景象,萬分感慨。廣場上的大學生安靜從容,北京市民送來了很多食物和水,廣場上人潮湧動。周圍的人向我們投來了溫暖的微笑,大學生們也跟我們含笑示意。我們知道他們很難,可又不知道怎麼幫他們,只是覺得他們好可憐也好了不起,為了自由、民主甘願忍受痛苦,而我們能做的就是跟他們在一起。那一刻,我們心靈相通,那一刻,我們甘苦與共!在回家的路上,我們默默哭泣,想到大學生們還在受苦,心裏就百感交集,真希望能一下子長大,與他們生死與共。

殘酷的鎮壓

那時,軍車在開到天安門廣場之前的幾天,經過長安街時,北京市民將軍車圍在那裡,告訴士兵們事實的真相,勸說他們不要對手無寸鐵的大學生和市民開槍,阻止他們進入天安門廣場鎮壓。我每天都會去看看軍車還在不在,直到有一天,得知軍隊進入天安門廣場屠殺學生,我的心一下子沉入谷底。而當中央電視臺的新聞聯播中播出「鎮壓暴徒」的言論時,我淚如雨下,無法相信怎麼這些可憐的大學生一夜之間竟成為了暴徒?無法想像如果我那天晚上在廣場,是不是也成為了暴徒,並且死有餘辜?那幾天全北京都籠罩在恐怖中,一邊是新聞聯播的「暴徒」言論,一邊不斷傳來廣場向學生開槍的消息。鄰居王叔叔不斷向大家描述著觸目驚心的一幕,「開槍了!開槍了!真開槍了!」他邊說邊使勁忍者將要奪眶而出的淚水。鎮壓當天,他和另外的北京市民護送被開槍打傷的大學生去醫院,醫院裡到處是被槍打傷的學生,醫生都搶救不過來。他還說,在五顆松看到被坦克碾成血肉模糊的人,薄薄一層貼在地上,太恐怖了,他們竟然這樣對老百姓,沒天理了,沒天理了!

我的心碎了,那麼多鮮活的生命就這樣一夜間消失了,「人民子弟兵」的槍口竟然對準人民,而且還被栽贓成「暴徒」,有這樣手無寸鐵的「暴徒」嗎?有這樣憂國憂民的「暴徒」嗎?有這樣全民擁護的暴徒嗎?我早已泣不成聲,只覺得心被敲碎,只覺得血在奔騰,從此在心中留下了無法磨滅的陰影。

海外瞭解真相

多年以後,移居海外的我仍然不曾揮去心中的陰影,在海外自由媒體中我瞭解到了更多當年隱藏的真相。六四事件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踩著那些被坦克碾得粉碎、血肉模糊的學生屍骨登上了總書記寶座的江澤民,真可謂令人齒寒到極點。

1989年初,通貨膨脹,物價飛漲,大量的工人下崗。而同時,很多官員通過手中的權力一夜暴富,貪污腐敗日益嚴重,貧富差距加大。4月15日,被視為黨內開明改革派的胡耀邦去世。他的去世,讓民眾感到悲傷與絕望。北大、清華、人大、北師大等院校貼出悼念胡耀邦的大字報和輓聯。4月17日幾千名學生走向天安門廣場,打出了「悼念胡耀邦」,以及「鏟除腐敗」、「依法治國」等標語,全國各地學生紛紛響應,舉行大規模集會、遊行、請願等活動,並且呼籲國家領導人和學生對話,促進政治改革,使國家走向民主與法治的道路。4月26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將這次學生運動定性為動亂。與此同時的是當時的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對《世界經濟導報》的整肅。《世界經濟導報》,當時被認為是大陸思想最開放的報紙,受到學術界和青年學生歡迎。但僅僅因為刊登了對胡耀邦的哀悼,就被江澤民封殺。江澤民的粗暴行為,引起了社會的抗議,並且把新聞工作者和廣大知識份子捲入了這場民主運動,這是從學生運動轉向社會運動的一個轉折點。

在這期間,江澤民不遺餘力的溜須拍馬,並且一直極力主張殘酷鎮壓,絲毫不在乎學生的死活,並藉此竄上了總書記的位置,成為了最大的收益人。「六四」後不久,在一次中外記者招待會上,一個法國記者提問,問到因「六四」被捕的女研究生在四川監獄裡被輪姦之事,江澤民當即說出一句震驚世界的話:「她是罪有應得!」江澤民還下令清查參與「六四」支持學生、反對鎮壓的人,對他們一一清算。在2002年他卸去總書記時,給政治局常委定了幾條規矩,其中一條就是不許給「六四」翻案,因為他是「六四」鎮壓最關鍵的人物之一。

中國的百姓不會忘記,逝去冤魂不會離去,歷史將做出審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