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富商分屍案續審 神秘男法庭大喊「趙大哥!」(圖)

發表:2017-06-01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富商分屍案續審神秘男法庭大喊「趙大哥!」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日訊】華裔富商苑剛在加拿大被害及分屍一案,原本定於5月29日正式開審,但控辯雙方暫未就呈堂供詞達成一致,因此29日的聆訊仍然是正式審訊前的預審,不過預審中出現戲劇性一幕:一戴著墨鏡的神秘男以普通話大喊「趙大哥!趙大哥!」之後神秘男被警衛帶出法庭問話。

苑剛分屍案續審 神秘男大喊「趙大哥!」

來自河北的加拿大華裔富商、時年42歲的苑剛,於2015年5月初在加拿大溫哥華一座豪宅內,懷疑被54歲表姐夫趙利(Li Zhao,音譯;下圖)殺害並分屍,屍體被切成100多塊。

趙利被控二級謀殺及對屍體不敬罪,於今年5月29日,在庭上通過普通話傳譯來聆聽審訊,被告趙利妻子李小梅(Xiao Mei Li,音譯)以及被害人苑剛的胞弟苑強均出庭旁聽。

審理過程中,一名頭髮染成金色、戴著墨鏡的中年男子突然在旁聽席上以普通話大喊「趙大哥!趙大哥!」,而趙利則回過頭來,向男子點頭示意。而在此之前,這名神秘男子與坐在旁聽席上的李小梅有過交談,不過後者有些漫不經心,既沒有多加理睬,也沒有太多回應。

聽到神秘男子的叫喊,法庭警衛立即上前制止,但神秘男則用英語辯解說,他並不是在叫趙利,而是喉嚨有點兒不舒服。

當法庭警衛轉過身之後,神秘男又喊了一聲「趙大哥!」,警衛再度提出警告,而神秘男則用普通話低聲罵了一句。這時警衛有些惱火,隨即要求神秘男拿下墨鏡,並召來一名同僚將神秘男帶出法庭問話。約10分鐘之後,神秘男又返回法庭,不過他在旁聽席上再沒有發聲,直到庭審結束。

案件回顧:苑剛屍體被電鋸切成108塊

在本月初的預審中,法庭公布了趙利如何分屍以及清理作案現場和工具的細節。趙利在警方審案的錄像中供稱,槍殺苑剛之後,把他的屍體拖入車庫,並找到一把黃色電鋸,肢解了屍體。屍體被分解成100多塊,被裝入黑色塑料袋,堆在車庫裡。

趙利還透露,分屍前,外出散步的妻子及妻子的母親恰巧回到家,見到車道上苑剛血淋淋的屍體,嚇壞了。趙利讓她們兩人快走開,說這事與她們無關。等兩人離開後,趙利才把苑剛屍體拖入車庫肢解。

其後,他進廚房清洗了電鋸,以及之前與苑剛打鬥時使用的一把鐵錘,又衝洗了地面血跡。由於當時沒有想好如何處理屍塊,又因為太累,他決定先睡一覺。第二天起床不久,趙利就接到警方來電,之後就被帶走。

錄像中,負責盤問的華裔皇家騎警Wilson Yung追問趙利為何不打911報警。趙利坦言,苑剛已經死了,他也很害怕。又說他聽從命運安排,如果被抓,就被抓了,如果沒有被抓僥倖逃脫,會重新做人。

被告律師提出質疑

本案原計畫在本週一(29日)進入正式審訊階段,但趙利的律師Ian Donaldson質疑警方提審及獲取口供的可接受性,要求專家證人出庭作供,以便法官就採納證詞與否作出判決。

這名律師質疑說,趙利被捕之後,警方曾經向他提供法律援助律師,但該律師和趙利溝通的時間不到十分鐘。這名律師也曾向趙利說過,警方審訊時可以保持沉默,但趙利則對警方有問必答,將作案過程全盤供出,他認為警方落口供的手法不恰當。

本案將繼續在BC最高法院審理。此外,法官要求被告趙利妻子李小梅下週三到庭接受盤問。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