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官商勾結 捲入中共高層黑幕的五大富豪(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2-04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一般官商勾結捲入中共高層黑幕的五大富豪
中國大陸新興富豪往往與中共高官權貴有不同程度的利益輸送勾連。圖為上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富商肖建華1月27日起失蹤,事件受到海外中文媒體的持續跟進。肖建華失蹤,被認為是中國政商非正常關係的又一案例。中國大陸新興的富裕階層,往往與政治官員有著不同程度的利益輸送聯繫,因而亦捲入高層政治博弈。近年陷入「麻煩」漩渦、備受矚目的主要有五大富豪。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

肖建華旗下的明天控股集團在內地控股、參股及曲線持有幾十家上市公司,被稱為「明天系」,總資產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他在2016年胡潤百富榜上排名第32名,擁有加拿大國籍和香港永久居留權,其發家致富的過程也和其他中國富豪一樣與中共高層高度結合。

綜合外界報導,肖建華和明天系幕後操盤且背後涉及中共太子黨「金主」的併購案主要有:2006年山東魯能集團並購案涉曾慶紅兒子曾偉;2009年北京昭德置業並購案涉賈慶林女婿李伯潭;2009年臺灣南山人壽並購案(已被臺財政部否決)涉李嵐清兒子李迅雷;2012年香港數字領域並購案(Digital Domain)涉戴相龍女婿車峰。

有港媒消息說,肖建華被帶回大陸,是就有關2015年大陸股災與已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案進行協助調查。

此外,肖建華還與周永康之子周濱等多名江派「太子黨」關係也很密切。

「遠華走私案」賴昌星

現年58歲的賴昌星是廈門遠華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目前正在監獄中服刑。他於1991年移民香港,註冊成立遠華國際有限公司,1994年在廈門設立廈門遠華電子有限公司。

從90年代起,賴昌星深陷走私案,他走私進口的汽車、香菸、植物油等物品的總值達100億美元。

1999年,賴昌星攜同家人逃亡加拿大,多次申請政治避難被拒,但因上訴申請而延緩引渡程序。

賴昌星曾在加國披露,他得到江澤民秘書賈廷安及當時的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

2011年,賴昌星終於引渡回中國,之後被判處無期徒刑。

「私募一哥」徐翔

40歲的徐翔,他是金融交易市場知名的投資人,因擅長通過私募資金炒股而被廣泛認為是中國股市的「私募一哥」。

只有高中學歷的他在1993年憑幾萬元開戶,從漲停板敢死隊逐步成長為私募界頂尖的投資經理。

2010年成立澤熙投資之後,他管理的澤熙系基金產品一向以大幅超越市場著稱。據悉,在2015年裡,中國股市受到波動,但徐翔管理的產品業績全部逆勢增長。

中共官方隨後對證券監管機構和市場交易機構進行了嚴厲的查處,徐翔被以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為由抓捕。2017年1月,他於青島被法院判處五年半有期徒刑。

騰訊財經《棱鏡》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稱,徐翔涉嫌與中信證券程博明等高層合謀,利用中信證券參與救市的國家隊操盤手身份,將暴跌的美邦服飾股價拉高,徐翔和他的高管朋友順利解套。而重倉該股的上海「首虎」艾寶俊的親屬,因而獲利頗豐。

《財新週刊》曾起底徐翔及其公司運作內幕,公開其與曾慶紅、江綿恆利益相關的公司華潤及東方航空之間的合作關係。

據指徐翔背後涉及三股江派勢力:一是中信證券有多位高層在股災後被調查,原總經理程博明在今年4月被批捕,副董事長劉樂飛則是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二是與曾慶紅家族深度關聯的華潤集團,徐翔是其重要合夥人;三是上海幫,徐翔的澤熙總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資本平臺都設在上海,與上海幫官員有很深的關聯。

《紐約時報》2016年3月29日披露,徐翔是一個權力傀儡,上海很多關鍵人物把大量的錢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為他們的私人銀行賬戶。

2016年4月,微信公號「私募風雲」透露,徐翔案涉上海一個著名的「官二代」,據說有20個高級官員的家屬在買徐翔的基金,所以調查難度極大。

「紅頂商人」徐明

大連商人徐明曾是一名賣蝦的商人,但外界傳言說他在90年代和薄熙來建立了聯繫,之後逐步成為億萬富豪。

徐明後來創建的實德集團曾被號稱業務遍及建築、石化、金融、體育等眾多領域。

14年前,據稱徐明陪同谷開來和其自薄瓜瓜到英國選擇私校,體現了他和薄家關係之近。

但是,從2012年「王立軍事件」爆發開始,給中國政壇產生了巨大的震動。薄熙來被控接受了徐明兩千多萬元人民幣的賄賂,徐明在法庭上和薄熙來當面對質,但是薄熙來予以否認。

根據濟南法院公布的徐明證詞,徐明多年來給薄家付出大筆賄賂,包括支付薄瓜瓜五萬美元的信用卡賬單等,並為谷開來在法國購買別墅支付了320萬美元。

實德集團網站曾說,徐明在2010年的中國富豪榜名列85位,身價16億美元。

2012年,在薄熙來落馬及被判刑之後,徐明因向薄家行賄2060萬人民幣,被判處四年徒刑,但是2015年,在他刑滿釋放的前兩個月,徐明在湖北監獄因心臟病發死亡,終年44歲。

「中國巴菲特」郭廣昌

被稱為「中國巴菲特」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在2015年短暫失聯三天,復星系旗下的一些公司亦短暫停止交易。之後,郭廣昌表示,他協助了中國大陸司法部門調查,但未透露細節。

據財新網報導,郭廣昌在此次「失聯」之前曾經多次陷入「被調查」傳聞。2013年末,多家媒體報導稱郭廣昌在香港被限製出境,後來郭廣昌通過電話會議闢謠。

至目前為止,郭廣昌未被公開指控任何罪名。

有海外媒體起底郭廣昌的發家史,指其在上海得到了上海幫多名大員的幫助,包括前國務院副總理黃菊、上海市委副書記龔學平及上海市教育系統官員等多人。另有報導說,郭廣昌還涉江澤民密友王宗南案,與落馬的原上海副市長艾寶俊、商人徐翔等關係密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