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協議》考驗川普智慧(圖)

發表:2017-06-01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默克爾在七國峰會上交談
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在七國峰會上交談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可能傾向讓美國退出2015年達成的標誌性的《巴黎氣候協議》,此舉將是對歐巴馬時代政策的一個重大逆轉,會讓支持川普的共和黨基本感到滿意,但卻會激怒美國的盟國。

川普總統週三表示,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他在推特上發文說,他將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宣布有關巴黎協議的決定。美聯社援引一名白宮官員的話說,川普宣布退出協議的時候可能會留些餘地,說這並不是最終退出。

在這則新聞發布幾天前,22名共和黨參議員致信川普總統,敦促他「與巴黎協議一刀兩斷」。信中提出,「繼續留在協議中會讓美國面臨嚴重的訴訟風險」。這些風險會讓川普試圖推翻「清潔能源計畫」的努力變得複雜。「清潔能源計畫」是歐巴馬時代推出的監管規定。

有關美國準備撤出巴黎協議的新聞已經讓美國的歐洲盟國感到擔憂。上週末,七國集團在峰會尾聲發布的一份聯合公報提到,美國的反對妨礙了各方就支持這項全球協定達成的共識。目前已有195個國家支持這一協定。

這份聯合公報稱,「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的國家元首與政府首腦以及歐洲理事會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在瞭解這一進程的情況下,重申了他們對於迅速實施巴黎協議的堅定承諾。」

法國駐美國大使阿勞德週三在推特上發文回應說:「美國大型企業已經對巴黎協議表示了支持。」

美國駐東盟前大使哈奇格恩表示,從環境與外交政策的角度看,退出巴黎協議都將是「徹底的災難」。她對美國之音說:「僅從外交政策的層面考慮,如果我們想成為全球領袖,我們就不能從這樣一個擁有全體一致意見的協議中退出,更不要說從地球未來的層面考慮了。」

巴黎協議旨在通過減少化石燃料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排放減緩地球變暖的過程,並且降低由諸如海平面上升、乾旱以及更多惡劣天氣所造成的負面影響。

如果川普選擇讓美國退出巴黎協議,美國將加入敘利亞和尼加拉瓜行列,成為僅有的三個沒有參與巴黎協議的國家。

巴黎協議的落實取決於各大國減排的意願。美國是僅次於中國的世界第二大二氧化碳排放國。一旦美國決定退出,將會給這項協議造成沈重打擊。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