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紀念六四 中共敏感(圖)

作者:李明 發表:2017-06-02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 民主女神
舊金山中國民運人士六四28週年到來之前清洗中國民主女神像(CK攝/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7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自從28年前北京切開了一道歷史的傷口,每年6月4日,世界各地有華人的地方,就會有種陣痛的宣泄,而中共當局每年這個季節,過敏症都會發作。

香港每年6月4日前的燭光守夜為中心的世界各地的紀念活動,是最大的過敏源,也是過敏最嚴重的時刻。今年,在過敏即將發作的前夕,讓我們一起去探源。

中國民主女神像 正在舊金山沐浴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群中國民運人士5月29日到舊金山的中國城花園角廣場,清洗那裡的中國民主女神像。發起人、「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前理事會主席、現任美國華人「人道中國」主席葛洵稱,該活動為全美國華人紀念89六四28週年活動拉開序幕。

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2011年開始,每年此日都舉行清洗「中國民主女神像」的活動,已經是第七個年頭。

舊金山花園角廣場「中國民主女神像」,由已故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黃雨川和「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共同推動,於1994年6月4日的「六四」5週年紀念日樹立。過程中獲得了舊金山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南希.佩洛西和眾多當地華人的支持,也遭遇了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的一次次阻撓。她是在天安門廣場六四屠殺中被中共坦克推到後,在海外各地「復活」的第一尊「中國民主女神像」。

組織者稱,6月3日晚間,將有數百位華人來此舉行悼念六四死難者燭光晚會,此前,6月1日和2日分別在舊金山領館和奧克蘭民主雕塑群前舉辦「六四屠殺圖片展」,3日雕塑家陳維明車隊從洛杉磯前來舉辦「中共國家恐怖主義及六四屠殺」圖片展。

香港:七天前遊行熱身

美國之音報導,5月28日,香港數百人上街遊行,呼籲北京當局應該為28年前6月4日對同胞的屠殺,承擔責任。

參加遊行的香港活動人士蔡淑芳說:「中國會蓄意壓制本國人民的權利,所以他們就不會知道六四的事情。香港有可能被逐漸禁聲。因此我認為,如果我們現在可以紀念六四,我們應該出來。」

在中國內地,中共官方媒體28年前把被軍隊鎮壓的北京民主抗議定性為「反革命暴亂」,至今沒有改口,「89六四」一直是媒體和網路輿論的禁忌。

香港,目前是中國唯一能公開併合法紀念六四事件的地方。按照主權回歸協議,97年回歸之後,香港繼續享有一定程度的西方社會才有的民主自由。然而這種自由,正面臨將被北京政權完全剝奪的危險。

中共內部強注過敏激素 張德江催促23條立法

5月27日,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香港基本法實施20週年座談會上,催促規範「煽動叛亂、顛覆國家政權」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張德江強調《基本法》規定的香港政治體制不是三權分立,而是以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中央不能對港獨視若無睹。

28年以來中國內地許多民間自發的六四紀念活動,其參與者幾乎都是以「煽動叛亂、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被拘捕或判刑的。

香港特區政府2002年曾力推「23條」立法,企圖在立法會強行通過,引發了2003年7月1日50萬港人示威抗議。主推23條的時任香港保安局長葉劉淑儀和特首董健華不久後辭職。

港媒日前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赴港參加7月1日新一屆特區政府班子就職典禮。張德江在此敏感時期,這種刺激性的提法,或將激活香港的六四敏感源,將敏感爆發日從「六四」推進到「七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