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曾被美國厭惡 如今成整治亞洲鯉魚的希望(圖)

發表:2017-06-03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鱷雀鱔原產於北美等地,是世界上十大最凶猛的淡水魚類之一
鱷雀鱔原產於北美等地,是世界上十大最凶猛的淡水魚類之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上個世紀70年代,美國許多河流湖泊出現水草瘋長的情況,養殖環境遭受破壞,漁民損失慘重,為了清潔水質從亞洲引進了幾種淡水魚類,包括亞洲鯉魚、草魚、鰱魚等。在80年代的一次洪水中,許多亞洲鯉魚逃到了野外,這時美國漁民的噩夢才剛剛開始。

由於沒有天敵,繁殖能力又強,加上美國河流湖泊中的食物豐富,這些鯉魚在野外沒有控制的情況下瘋狂的繁殖,大量食用水草、浮游生物,造成當地物種的食物被掠奪,很多物種因為飢餓瀕臨滅絕。

在很多河流裡,由於亞洲鯉魚競爭力旺盛,數量一度佔據當地魚類的90%以上。美國政府為了控制亞洲鯉魚北上佔據五大湖,在途徑地架設了很多的水上電網,結果鯉魚跳躍能力太強,沒有任何效果,反而電死了很多當地物種。

電網失敗後美國政府開始鼓勵民間能人出招,對於射殺河流湖泊中的鯉魚給予獎勵,一時民間興起了射魚運動,限於人數不足鯉魚繁殖能力又強,這種辦法又失效了。

無計可施的美國政府最終花費了140億美元修建大壩防止這些亞洲鯉魚北上禍害五大湖,可惜為時已晚,這些鯉魚早已經進入了五大湖,最終美國政府只能宣布啟動生物克制計畫,啟用曾經令人生畏的鱷雀鱔

鱷雀鱔是一種凶猛的淡水魚類,原產於北美等地,是世界上十大最凶猛的淡水魚類之一,由於其擁有鋒利的牙齒加上性格暴躁凶猛,一度成為美國漁民最憎恨的魚類。

鱷雀鱔長著尖長的牙齒,在淡水裡基本沒有敵手,而且吃雜食,對於水中的生物不論大小只要能吃下去都是他的食物,喜歡攻擊人類,因此在上個世紀這種魚類被大量捕殺,一度成為瀕臨物種。

這次由於亞洲鯉魚的氾濫,危害性遠超過鱷雀鱔,因此這種被人厭惡的魚類居然成為了美國政府整治亞洲鯉魚的希望,只是不知道鱷雀鱔是否能夠戰勝亞洲鯉魚,再次成為美國河流裡的霸主。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