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在令完成?美向中國遣返紅通嫌犯(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6-04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完成
近年來北京一直尋求華盛頓協助遣返潛逃美國的令完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向中國遣返一涉嚴重刑事犯罪嫌犯。外界關注,這是「川習會」後的追逃合作「又一成果」。近年來北京一直就反貪合作與華盛頓舉行會談,並正在尋求華盛頓協助遣返潛逃美國的令完成

據中共官媒報導,6月1日下午14時許,一架由美國起飛的美聯航UA888航班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兩名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執法人員將中國籍犯罪嫌疑人朱某移交給中方,至此,在中共公安部和美國執法部門共同合作,潛逃至美國的嚴重刑事犯罪嫌疑人朱某被成功遣返回國。

據悉,2016年4月4日,安徽省阜陽市人朱某涉侵犯人身權利犯罪案發。但朱某已於此前從北京乘飛機逃往美國。之後,中共公安部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發布了紅色通報。

2017年1月,朱某因在美超期滯留,被美移民執法部門拘留,美方及時將相關情況通報中方。之後,公安部協調美方要求移交朱某。

近日,經美國法庭審理後,美方決定將朱某遣返回中國。中共公安部聲稱,朱某遣返是中美元首會晤後,雙方刑事執法和追逃合作的成果。

今年4月6日、7日,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在美舉行會談。在此前後,中美釋放在追逃追贓行動方面展開合作的信號。  

4月8日,中紀委官網以「習近平:中國正在全力反對腐敗,希望美方在追逃追贓方面給予更多配合」為題轉述新華社報導稱,在川習會上,習近平向川普(特朗普)提出,希望美方在追逃追贓方面配合中方的「反腐」行動。

4月12日,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表示,有來自川普政府資深官員的消息稱,在川習會期間,中方再度要求美方協助送回多名滯留美國的外逃貪官和經濟犯,包括北京列為頭號人物的令完成。美方官員指出,中方顯然還是對這票人有興趣。

令完成是前中共中辦主任令計畫的胞弟。有海外中文媒體2015年5月透露,令計畫在2014年12月被宣布調查前,曾盜取中共中辦機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核心工作,部分已被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為要脅中南海的籌碼。

中方近年來,一直就反貪合作與美國華盛頓舉行會談。北京當局正尋求華盛頓協助遣返令完成,他是習近平當局反貪遣返目標人之一。 

英國《金融時報》2016年2月報導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稱,令完成向美披露了包括中國核武器發射程序和中共領導人個人生活及保衛安排細節在內的機密。審問令完成的美國情報機構認為他是由中國叛逃至美國的最有價值的人員。

報導說,中共政府已派出數個由安全官員和特工組成的團隊前往美國執行公開和秘密任務,試圖將令完成弄回來,這表明中共政府是多麼迫切地想將其捉拿回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