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世界反恐需停止「政治正確」(圖)

發表:2017-06-05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世界需要停止「政治正確」。 川普還借倫敦發生致命的恐怖襲擊之際再次呼籲法庭批准他的一項旅行禁令,這項禁令禁止六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公民入境美國。

川普在推特接連發文,堅稱要全力支持英國,他批評倫敦市長,還堅決表示要嚴厲打擊恐怖主義。

川普總統星期天寫道:「我們必須停止政治正確,要務正業,人民安全的正業。如果我們不變得聰明起來,情況就只能惡化。」

川普還嘲諷了倫敦市長薩迪克·汗。汗去年當選為倫敦市長,成為領導西方重要國家首都的第一位穆斯林。

川普在推文中說:「恐襲造成至少7人喪生,48人受傷;這位倫敦市長卻說‘無需大驚小怪!’」

星期六晚間發生襲擊的消息傳遍倫敦和全世界後,薩迪克·汗譴責襲擊,稱「這是對無辜倫敦人的蓄意和膽怯的襲擊」。稍後他還說,人們看到倫敦街道上部署了更多的警力時不應該驚慌。

這位倫敦市長的發言人說,市長太忙碌,沒時間對川普做出回應。「他有比回應川普的不瞭解情況的推文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川普是對市長的說法故意斷章取義。」

星期六,三名襲擊者駕車衝進倫敦橋的人群,接著在附近一個商業區持刀襲擊多人。事件發生後不到一個小時,川普總統發推文說,「我們要明智、提高警惕、不屈不撓。我們要法庭還給我們權利。我們需要把旅行禁令作為額外的安全保障!」

幾家美國法院阻止執行川普的旅行禁令,禁令針對的是伊朗、敘利亞、利比亞、蘇丹、葉門和索馬里的公民入境美國。法院裁決基本認為,川普一再攻擊伊斯蘭恐怖主義,並一度主張完全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表明他這個較有限度的禁令其實就是宗教歧視。川普將下級法院的裁決上訴到了美國最高法院。

川普說,美國將盡其所能幫助倫敦和英國打擊恐怖主義。他說,「我們跟你們同在。上帝保佑!」

在美國,絕大多數涉及槍支暴力的大規模襲擊,基本都會引發對擁槍權的新一輪辯論。擁槍權被載入了美國憲法。

倫敦襲擊發生之後,川普特別提到,「大家注意到了沒有,我們此刻沒有在辯論槍支問題?因為他們用的是刀和卡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