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中國交代「六四」真相 江澤民恐難安(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6-06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促中國交代「六四」真相江澤民恐難安
紀念天安門「六四」28週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就在紀念天安門「六四」28週年之際,美國敦促中國尊重人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呼籲北京就1989年發生的「六四」鎮壓事件,進行完整說明。

法新社4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呼籲中國尊重人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也自上任來首次發表聲明,呼籲中國對「六四」屠城事件進行完整說明。他說,「我們再度呼籲中國針對1989年6月4日發生的屠殺、拘留,以及失蹤的人,作出完整說明。」

蒂勒森指出,「六四」事件發生後,部分持續和平請願的民眾遭到監禁,他們促請中國平反與釋放這些成員。 「美國視保護人權為各國基本職責。我們促請中國政府尊重其公民的普世權利與基本自由。」

面對國際社會不斷向北京施壓,呼籲當局對「六四」給予說明,外界普遍認為,當年積極表態、參與鎮壓行動的江澤民及其追隨者,恐現時坐立難安。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今年初解密「六四」機密文件。文件披露,1989年「六四」事件中,中共曾部署30萬軍人,在北京城內外戒嚴把守,且準備清場行動。雖然當時大部份軍人不願參與鎮壓學生和市民行動,但最終只有第38集團軍沒有行動。

為此,時任集團軍軍長的徐勤先少將還遭到軍事法庭判監5年。

此外,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六四」期間中共下令武力鎮壓民眾時,中共建政時7名上將,葉飛、楊得志、張愛萍、陳再道、宋時輪、蕭克、李聚奎曾一度致信中央,反對鎮壓行動。

但中共未接受上述7名上將進言。2014年香港《壹周刊》報導,美國白宮機密檔案中記載,華府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中南海內部文件,評估「六四」發生後,死傷民眾多達40,000人,當中10,454人被屠殺。

美方文件指出,當年江澤民一度下落不明、未有露面,直至1989年5月26日,美國駐港總領事安德遜向華府彙報,指從一名聲稱與江澤民家族有聯繫的香港商人口中得知,江澤民將取代趙紫陽,出任中共總書記。該香港商人形容江澤民是實際的機會主義者。

美方文件還披露,江澤民在「六四」前一週,已秘密抵達北京討論局勢。

而根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披露,當年上海4000名學生曾聚集在市委門前,要求與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進行對話,同時請他說明為何要支持鎮壓學生。但江終未露面,這引發幾千名學生在雨中齊聲大喊「江澤民混蛋」。

而2002年江澤民卸去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時,又給政治局常委定下幾條規矩,其中一條就是不許給「六四」翻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