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初中生染「超級細菌」 病發三日亡(圖)

發表:2017-06-07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細菌
超級細菌(圖片來源:Tomonews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7日訊】雖已進入夏季,但流感仍然較為活躍,機體免疫力下降也易導致病毒侵襲。近日一名曾患流感的臺灣初中生疑似感染「超級細菌」,不幸於病發後3日死亡。醫生提醒民眾,預防疾病要多加注意個人衛生。

據《東網》報導,有關患流感臺灣初中生感染「超級細菌」的簡訊近日在家長中流傳,引起不少恐慌和擔憂。

據瞭解,該學生今年4月曾感染甲型流感,後被治癒,但上月12日,其身體再度不適,經查被確診為感染諾如病毒,之後出現血尿。由於病情惡化,該學生被轉到深切治療部,3日後插管急救,然而仍因急性敗血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醫生事後在其血液中培養出俗稱「超級細菌」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抗菌病株。但有醫生猜測,該學生有可能是敗血性休克或毒性休克症候群,其病情應與諾如病毒無多大關聯。

醫生表示,「超級細菌」會透過皮膚進入人體,因此身體有傷口會誘發感染,症狀可表現為發燒、頭暈、血壓低、出疹等,對此民眾要勤洗手,有傷口要及時處理,消毒後再包紮以預防感染。

臺灣疾管署也提醒,上週有達7萬人因得類流感就醫,目前已有560人重症,65人死亡。現在正值甲型流感流行期,身體免疫力下降會有遭超級細菌侵襲的可能,家長應多加留意孩子健康。

責任編輯:狄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