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兄弟相繼落馬 與令計畫家族私交甚好(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6-08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兄弟相繼落馬與令計畫家族私交甚好
中共原山西運城市委書記王茂設獲刑15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陸媒披露,近日,山西籍兩名官員王茂全和王茂建兄弟二人被開除中共黨籍,都捲入他們的弟弟、山西運城原市委書記王茂設的貪腐案中。截至目前,王茂全兄弟四人已有三人相繼落馬,他們都與令計畫家族有染。

據山西紀委消息,6月5日,山西省政協民族宗教委員會原副主任王茂全被開除中共黨籍。5月31日,太原高新區原中共黨工委書記王茂建被開除黨籍。通報顯示,二人均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退休待遇雙雙遭取消。

6月7日,《法制晚報》微信公眾號「觀海解局」報導,上述二人與2015年落馬的山西運城原市委書記王茂設為親兄弟。

王茂設共兄弟四人,分別是王茂全、王茂同、王茂建、王茂設。全部牽涉進老幺王茂設受賄案中。

公開簡歷顯示,王茂設,1957年8月生,山西省安澤縣人。曾任山西省政府辦公廳正處級秘書、副秘書長,省建設廳廳長等職務,後外放晉城任市長、朔州任市委書記等職務,2013年2月開始擔任運城市委書記。

王茂設被帶走事發突然。2014年6月19日下午17時,按照安排王茂設要會見一位客人,但該客人久等王茂設不到,一個多小時後,王茂設被帶走。隨後,王茂設的辦公室、及其在運城、太原及北京的傢俱被查抄,有紀檢系統人士向《中國經營報》記者透露,王茂設在北京的家中被查到1000多萬元錢款。

今年1月初,徐州中院一審判決,王茂設單獨或夥同其兄弟與侯維等人,受賄共計折合人民幣5235.1879萬元,判處有期徒刑15年。

據中共山西紀委的通報,王茂設被指嚴重違反中共「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搞「非組織活動」,拉票賄選,與他人通姦,賣官受賄。特別是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情節嚴重。

《法制晚報》的微信公眾號「觀海解局」報導指,令政策、令計畫、令完成的老家山西平陸為運城下轄縣,而王茂設與他們私交甚好。

據《澎湃新聞》曾報導,王茂設被調查的消息傳出後,令山西當地很多官場人士首先聯想到杜善學和令政策兩位具有運城背景的山西落馬高官。其中,令政策在運城地委機要辦公室工作長達十年之久,而杜善學曾幾次前往運城看望王茂設。

除了令政策,陸媒還披露,王茂設為令完成控制的公司提供便利。當時,令完成控制的私募基金匯金立方投資過7家公司,均快速在A股上市,進而獲取巨大收益。

此外,令計畫的姐夫,即令狐路線的丈夫王健康此前曾任運城市副市長。2015年9月,他被免去人大常委職務。

據悉,運城當時是山西「塌方式腐敗」的典型。從中共十八大以來,該市至少已有23名重要官員落馬。

而令計畫勢力盤踞的「山西幫」也逐一被瓦解。山西省目前已有7名省部級官員逐一被宣判,其中包括:任潤厚、杜善學、令政策、聶春玉、白雲、金道銘、申維辰等人。而這些已落馬的山西高官中,大多數曾涉嫌向周永康、令計畫買官或行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