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靈驗的秀禪師(圖)

作者:朱一行 整理 發表:2017-06-0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悟靈驗的秀禪師
有的僧人會出現難以言說的感應,令旁人不解。(圖片來源:Pixabay)

有的僧人會在修道之後,逐漸因為接觸佛法的時間長短而更有新的感悟,或是因為自身的領悟力較為殊異,而出現難以言說的感應,致使他的發言令旁人無法理解。

洛陽天宮寺內有個秀禪師,俗姓李,是汴州陳留縣人。他刻苦修習禪宗。以前曾到過荊州,後來移住天宮寺。深受武則天的敬重和禮遇。他所感悟到的常常與事實相符。

長安中年他進入京都洛陽時,住在資聖寺。一天,他忽然告誡禪院弟子熄滅所有燈燭,弟子留下長明燈,他也讓滅掉。於是,他向弟子們講道:「火災難測,不可不備。曾有寺院因為不防備火燭,佛殿遭了火災;還有一座寺院鐘樓遭了火災,一寺院的藏經樓被焚燒,實在令人痛惜。」全院眾僧都不知道他這樣做的意圖是什麼。到了夜晚,院內失火,果然燒毀了佛殿與鐘樓,還有三所藏經樓也被燒了。這時候大家才發現秀禪師說的話應驗了。

唐玄宗為王爺時,常與其他王爺一道到寺院禮拜秀禪師,還留下一支笛子放在寺院。玄宗離開寺院時,秀禪師召集弟子說道:「好好保管這支笛子,以後他有要的時候,就獻給他。」當時,大家對於秀禪師所言,不甚明瞭,不知道真正的用意為何。等到玄宗登基後,弟子達摩等人方悟到秀禪師這番話的意思,便將這支笛子進獻給了玄宗皇帝。

秀禪師一百歲時卒於這座寺內,埋葬在龍門山,前來奔喪的僧人與百姓多達幾千人,燕國公張說還為他撰寫了碑文。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