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隱現:憂科技巨頭估值過高,納指大跌

發表:2017-06-10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0日訊】6月9日週五,因投資者擔憂,科技巨頭估值過高,存在泡沫,紛紛止盈,將資金投資於其他股票。美股市場上科技巨頭股價集體重挫。納指當日大跌1.8%,創下英國退歐公投以來的最差單日表現。標普500指數收跌2.02點,跌幅0.08%,報2,431.77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漲89.44點,漲幅0.42%,報21,271.9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跌113.85點,跌幅1.80%,報6,207.92點;納斯達克100指數跌2.4%。本週,標普500指數跌0.3%,道指漲0.3%,納指大跌1.55%。

稍早,高盛報告發出警告,Facebook、亞馬遜、蘋果、微軟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對美股影響太大,又波動率偏低,導致投資者低估五家科技公司面臨的風險,一旦形勢有變,這種低估危險的風險就會加劇。

結果,市場反應迅捷,技巨頭FANG股價集體下挫。蘋果盤中一度暴跌將近6%,最後以下跌3.88%收盤,市值蒸發逾400億美元。媒體當日稱,即將發售的新款iPhone手機數據機的下載速度可能比部分競爭對手慢。雖然高通有現成的晶元可幫助提高速度,但蘋果與高通之間仍然存在法律糾紛,使得蘋果這一麻煩一時還難以得到解決。此外,谷歌Alphabet股價一度跌超4%,最後收跌3.4%,Netflix則一度大跌6.2%。收跌4.73%;亞馬遜一度大跌4.5%,收盤跌3.16%;英偉達(Nivdia)大跌6.5%。

受此影響,羅素2000指數收漲0.43%,報1,421.71點,創收盤記錄新高,本週累漲1.16%。 

值得一提的是,英偉達當天收跌6.5%,同樣牽動市場神經。做空機構Citron預計,英偉達股價將跌回130美元。 該機構稱,近期英偉達的上漲是「瘋狂的賭場行為」。Citron表示,英偉達是一家偉大的公司,但估值過高。 交易員們在英偉達股價上喪失自製力。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