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波梅雨鋒面將至 中央明成立應變中心(圖)

發表:2017-06-12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2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6月初暴雨成災,14日起又有一波梅雨鋒面滯留,行政院表示,院長林全指示相關機關今天召開視訊情資研判會議,隨時監控雨量及提前災防整備工作。中央氣象局在會中指出,14日起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大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的機率。初步估計此波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時間將達1週以上,提醒各單位應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暴發,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本週二(6月13日)起降雨趨勢分析
本週二(6月13日)起降雨趨勢分析。(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臉書)

行政院說,本次情資研判會議是要求各中央防救災機關及地方政府隨時注意豪大雨特報及監控雨量,通報所屬提早整備,並應主動提供地方政府支援。

中央氣象局在會中指出,14日起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大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的機率。初步估計此波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時間將達1週以上,提醒各單位應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暴發,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行政院表示,已請經濟部、內政部、交通部等中央部會及各地方政府掌握水利設施、河川疏濬、都市下水道清疏、公路工程整治進度,尤其上次豪雨期間受損復建中的工程,務必提前做好預防措施,並針對易致災公路段及橋樑做好預防性管制措施。內政部將督促所屬民政、警政及消防體系,配合地方政府即早進行疏散撤離準備及災情查報作業。

另外,行政院提醒民眾,豪雨預警時間較短,進行各項戶外活動時應隨時注意天氣預報,如非必要避免前往山區、河邊活動,並配合政府各項預防性疏散及管制措施,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防大雨致災經濟部13日開設水災應變小組

經濟部表示,為嚴防莫柏颱風及致災性梅雨鋒面襲臺,經濟部水利署今晚說,已提前要求相關單位做好防汛工作,為因應豪雨威脅,將自13日上午提前部署,成立應變小組二級開設,後續視水情逐步提升應變層級,並視雨量及積淹水情形,提早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及早因應。

水利署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提供資料顯示,莫柏颱風帶來的水氣將和梅雨鋒面相互影響,連帶影響的降雨不可小覷。為積極備戰、提前佈署,水利署長賴建信今天邀集各所屬機關召開整備視訊會議,並要求各所屬單位在梅雨鋒面到達前,完成水利建造物、復建工程、在建工程、防汛缺口、抽水站水門、滯洪池和抽水機等防汛機具、備料,以及各項資通訊系統的整備與檢測。

同時,會中也特別指示各河川局、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及各水資源局等,要強化目前施工中工程、防汛熱點防汛準備,還要和轄區內縣市政府聯繫並再次檢視各項防汛整備情形,以適時啟動水患自主社區疏散撤離。

水利署指出,明天上午10時將成立經濟部水災應變小組二級開設,並規劃於明日下午6時成立中央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