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中國速瞄】大陸民眾對「翻牆」無興趣?(組圖)

發表:2017-06-13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媒刊文被網友吐槽
中共官媒刊文被網友吐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13日訊】大陸網民對「翻牆」無興趣?

日前中共官媒「參考消息」的一篇名為〈中國網民對『翻牆』無太大興趣〉文章稱,「很多中國人對『防火長城』給他們的生活和工作造成的約束感到失望。然而,大多數中國人的注意力並沒有放在他們搜索不到的內容上,也沒有迫切希望繞過防火牆去訪問Google、YouTube和Facebook(臉書)等網站,因為國內的網站可以填補這個空白」。該言論引發網友紛紛留言,「當今世界只有朝鮮和大陸設立防火牆,愚弄人民,」「對翻牆誰會喜歡?主要是要翻牆才看得到真相。」

 

中國最新「一線城市」名單出爐 民批名不符實

美國財經頻道CNBC報導,中國「新一線城市研究所」日前公佈最新「一線城市」名單,包括南京、武漢、瀋陽、東莞等城市均榜上有名。但網友批評,東莞不能稱做一線城市,尤其是當地色情產業與政商腐敗猖獗。也有網友嘲諷說,如果不是「反腐敗」,東莞早就成為一線城市了。

網友指東莞色情產業與政商腐敗猖獗
網友指東莞色情產業與政商腐敗猖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殘忍死亡視頻 引發中國沉思公共道德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上週曝光的河南駐馬店女子被車撞倒,的士司機逃逸,路人無人援救導致女子死亡事件,引發中國社會嘩然。網絡輿論認為,中國社會已經深層腐爛,人民素質、人品、道德都已失去底線,甚至連是非對錯都無法分辨。

河南省一名女子夜間過斑馬線時被一輛紅色的士撞倒
河南省一名女子夜間過斑馬線時被一輛紅色的士撞倒(網路圖片)

 

中國官方:再有兩省數據造假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日前中紀委公佈巡視結果,批評內蒙古和吉林省兩地,地方與企業出現經濟數據造假。專家分析,事實上中國長年經濟數據造假,現在被當局刻意點名批評,是一種「強烈的政治信號」。

內蒙古和吉林省兩地爆出經濟數據造假
內蒙古和吉林省兩地爆出經濟數據造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齊導書信公開:把紀錄台灣當一生使命

10日上午,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空拍時發生墜機事故,包括同行的助理陳冠齊和機師張志光共三人罹難。台灣作家劉克襄日前在臉書公開兩封齊柏林2008年的信件。第一封中,齊柏林直言在空拍過程中,自己如同一隻飛鷹,「很驕傲」。 「我開始領悟要以虔誠謙卑的心來紀錄台灣,把這份工作當成自己一輩子的使命。」

第二封信中,齊柏林回憶他為拍攝開始打工攢錢,買下一部單眼相機。他曾以為空拍只是商業行為,直到真正在空中看到與想像不同的台灣「寶島」,他才決心要記錄台灣。

齊柏林生前信件公開
齊柏林生前信件公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廣州高校突傳同窗血案

廣州增城的廣東財經大學12日下午3時許發生血案,一名男學生持菜刀砍傷同校女同學後逃走。據同班學生指,男學生事後扔下兇器逃離現場。後證實,受傷的21歲劉姓女大生後送院治療,目前無生命危險。

一名男學生持菜刀砍傷同校女同學
一名男學生持菜刀砍傷同校女同學(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