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老巢秘書長遭查 紀委書記蹊蹺提前調離(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6-13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省本輪被殺「回馬槍」,人事調動異常。
吉林省本輪被殺「回馬槍」,人事調動異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剛剛公布對吉林省委巡視「回頭看」的問題情況,隨後吉林省政府秘書長劉喜傑被查。而在這輪再巡視之初,此前從中紀委空降吉林任紀委書記的崔少鵬被調離,頗顯蹊蹺。吉林歷來被視為具有江派背景的張德江「吉林幫」老巢。

中紀委殺「回馬槍」挑下吉林省府秘書長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6月12日發布消息通報吉林省政府黨組成員,省政府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書記、主任(兼)劉喜傑正在接受審查。

消息並未透露劉喜傑具體所犯何事。

今年55歲的劉喜傑,是吉林前郭爾羅斯人。曾先後在松原市、白山市、四平市任職。2015年11月,任吉林省政府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

前一天,中紀委網站11日晚刊登新聞稿稱,第二巡視組向吉林省委反饋「回頭看」情況顯示,有的地方、企業經濟數據造假;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相關規定不夠嚴格,有的領導幹部「帶病提拔」等等。

吉林是張德江老巢 習王要求清江派蘇榮餘毒

6月12日,大陸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的文章表示,多年以前,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也曾擔任過四平市委書記的職務,此次中央巡視吉林提出,要求全面清除周永康、王珉、蘇榮案等流毒影響。

吉林省是江澤民發跡地所在,江曾在長春一汽工作。據報,因對吉林「有感情」,江當政時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官員及「吉林幫」成員,現任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被視作「吉林幫」幫主。

「吉林幫」官員中,如今已經官至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除了張德江,還有中共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和蘇榮(已落馬),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吉炳軒,前中辦主任王剛,前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以及從吉林調至山西的原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等人。

王儒林2014年被調離吉林後,習王迅速布局吉林官場。2014年8月31日就任吉林書記的巴音朝魯是習近平浙江舊部。《財新網》報導稱,巴音朝魯早年曾與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有「深度接觸」。

而從農業銀行董事長任上轉任吉林省長的蔣超良則曾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助手。2016年10月,蔣超良再獲重用,升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現任吉林省長是2017年1月正式上任的劉國中。

吉林被再巡視之初 反腐負責人蹊蹺被調離

2015年1月17日,中紀委常委、秘書長崔少鵬,空降任吉林省紀委書記。

但不同尋常的是,在這輪中央第二巡視組2月27日剛剛進駐吉林省,展開巡視「回頭看」工作。但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本來是吉林省委紀委書記的崔少鵬就被調離。

據中共審計署官網3月22日消息披露,3月20日,中共中央經濟責任審計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七次全體會議在審計署召開。崔少鵬參加會議,其新的身份是中央編辦副主任。

觀察家認為,作為主抓吉林省反腐「打虎」的省紀委書記崔少鵬現時應該在積極配合巡視組工作,但他突然被調離,出任無實權的中央編辦副主任,有被貶之嫌,頗顯蹊蹺。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10月將滿56歲的崔少鵬,任吉林紀委書記前一直在中直機關任職。1987年5月崔被調到中組部,在江派大佬曾慶紅任中組部部長期間,於2000年被提拔為中組部研究室副主任,後於2003年任中組部幹部五局副局長。

2005年2月開始,崔少鵬先後調任中辦調研室六組負責人、組長,中辦調研室五組組長。其時令計畫是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崔少鵬作為令的下屬,一直到2008年5月才調往中紀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