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黑手持續施壓 臺駐外代表處被要求更名(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15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府(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中華民國總統府(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駐在非邦交國的代表處被要求更名,總統府6月14日對外表示,臺灣善盡維持區域穩定與台海和平的堅定立場與努力,此原則始終如一,臺灣政府更會全力捍衛國人的民主自由與國際生存空間。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長陳俊賢14日表示,有5個臺灣駐在非邦交國的代表處使用中華民國或臺灣名稱,因受中國大陸的打壓要求改名。如不更改繼續使用,會被要求拆牌。

陳俊賢說,這5國包括奈及利亞、巴林、厄瓜多、杜拜與約旦,其中奈及利亞、巴林、厄瓜多,抗壓性不是很強;而這5國中有4國,臺灣沒太多籌碼,但有籌碼的是哪一國,目前不能透露。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臺灣的國家處境從來都不輕鬆,來自北京當局的打壓也未曾停止,但無論如何,作為國際社會一員,臺灣善盡維持區域穩定與台海和平的堅定立場與努力,始終一致,不會改變。

據悉,5駐外館處中、外文全稱為中華民國駐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商務代表團(The Trade Mission of the ROC(Taiwan),Abuja,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臺灣駐巴林商務代表團(Trade Mission of Taiwan tothe Kingdom of Bahrain);中華民國駐厄瓜多商務處(Oficina Comercial de la Republica de China(Taiwan),Quito,Ecuador);中華民國駐約旦商務辦事處(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Taiwan));駐杜拜辦事處(臺北商務辦事處,The Commercial Office of Taipei)。

另外,陳俊賢表示,奈及利亞3月底被通知,要求代表處1週內離開首都,否則不保證外館安全;考量到安全疑慮,駐奈及利亞代表現已回臺,外館已暫停對外運作。

面對此無理情況,林鶴明強調,臺灣政府會全力捍衛國人的民主自由與國際的生存空間,而在這個時刻,彰顯國家主權的最重要基礎,就是」一致對外「,一致臺灣人民對自由民主與捍衛國家主權的信念,才會有足夠的氣力來捍衛自己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