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修煉真氣為何「獲得極大快樂」?

作者:平源 發表:2017-06-16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0日,中科院院士、原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長朱清時主講的《用身體觀察真氣和氣脈》在北京中醫藥大學開講。

此前,這場講座的海報在網路上曝光後,就引起轟動效應。10日上午10點,講座如期舉行,現場人氣極為火爆,到場觀眾人數遠遠超過主辦方預計,現場一度發生小范圍混亂。   

中共共青團旗下《中國青年網》當日以「朱清時院士:修煉真氣讓我獲得極大的快樂」為題報導,報告廳地上都坐滿了人,更有不少人站在門外聽講,還有人表示自己是專程坐飛機趕來。

朱清時在講座開始時說:「過去的十多年中,我一面學習與人體有關的醫學和生物學知識,一面努力用自己的身體觀察真氣,以求用現代的科學語言來更準確地講述真氣和經絡。今天的講座內容,就是我用自己身體做的一個實驗,初步試驗結果表明,中醫的真氣和經絡是可能存在的,但需要用新的方法去研究。」

他這樣形容自己禪定中感受到的真氣運行過程:「它會在氣海憋一會兒後會突然爆發,不受意念控制地上湧,沿脊柱(中脈)上行。氣團到腰錐時,有熱辣辣痛感,但很舒服;到大椎時常常被堵住,感覺掙得筋骨格格響;進到枕骨處也常這樣;這時細調身體姿勢,常有助於氣過關;氣到眉心輪,又會被堵住,這時會掙得頭大幅度搖動……」

講座中,朱清時單獨展示了自己的實驗效果,他表示,真氣可以產生強烈的生理感受,可以讓身體發熱、一念不生、並有極大的快樂。無論修煉時生理感受多強烈,事後都會身體輕安,感官敏銳,而且,智力還會明顯提高。

朱清時院士「修煉真氣獲得極大快樂」,他的使命或許就是向公眾介紹傳統氣功。大陸自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後,氣功和修煉話題一度成為禁忌,而此次講座時間卻是江澤民成立專門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18週年,更是受到關注。

其實,對於氣功的看法,習近平當局和江澤民時期已經表現出不同。

2014年12月17日,澎湃新聞刊發題為《最後的體制內氣功機構:對於氣功熱,我們真的做過反思》一文,採訪了上海市氣功研究所所長李潔,對曾經一度在中國大陸掀起的「氣功熱」,在90年代舉步維艱走入低谷進行了反思,其中為氣功正名的論調,超越了官方這十幾年來的尺度。

2015年5月7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中醫藥健康服務發展規劃(2015—2020年)。《規劃》明確提出要推廣太極拳、健身氣功、導引等中醫傳統運動,曾引起外界關注。

朱清時的演講已被大陸新浪網、網易、鳳凰網、彭湃新聞等門戶網站和部分黨媒如新華網轉載。

不出意外,大陸的媒體上又出現若干批駁文章,不過儘是些陳詞濫調,已經蒼白無力。原因很簡單,江氏餘孽一定會提醒迫害法輪功的打手們「堅定住立場」。

修煉文化貫穿中國五千年文明歷史,從上古的《黃帝內經》,再到儒、釋、道,修煉文化已深深融入中國文化和道德倫理之中,是中華文明的基礎和精粹。

近年來中國修煉文化的代表,是1990年代興起的法輪功(亦稱法輪大法)。法輪大法以「真善忍」為原則,重視修心向善,目前已從中國傳播到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廣受各國民眾歡迎。18年來,法輪功學員受到中共江氏集團的無端迫害,法輪功學員一直向世人講述法輪功的真相,通過「修煉」身心會極大的受益,特別是「神韻藝術團」,重新闡釋修煉文化的精髓,讓人們重新看待修煉文化。

近年來,東方修煉文化元素越來越受西方大片的青睞,早前風靡世界的《功夫熊貓》、《蝙蝠俠──俠影之謎》中都有東方修行的橋段。

特別是電影《奇異博士》,使東方修煉文化的精髓再次在大銀幕上得到展示,演示了一個平凡人通過修行而變成超常人的過程,令世界再次認識來自東方修行的意蘊。

中國大陸更是這樣。反映修煉內容的影視作品甚至是網路遊戲,數量已經非常龐大,雖然質量良莠不齊,內涵深淺不一,但「打坐、靜心、去執、因果、陰陽、五行、三界……」這些修煉文化的基本名詞已是隨處可見。

黨文化對抗修煉文化,早已完敗。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