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A站」、「B站」,傷害了眾多的90後

作者:平源 發表:2017-07-21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12日晚間,有網友發現,彈幕網站「A站」(AcFun)和「B站」(Bilibili)的影視片遭到大量下架。其中「A站」影視區的電影、電視劇等內容全部被清空。「B站」的外國影視內容是重災區,下架的電視劇涉及日劇、泰劇、英劇、挪威劇等多個國家的電視劇,也有部分國產劇、動畫、記錄片、短視頻等被下架。    

「A站」、「B站」上大量的海外影視劇、電影遭下架,引髮網民一片哀嚎。

據網路公開資料,「A站」和「B站」,分別創建於2007年和2009年,都是反映年輕人潮流文化的社群平臺,用戶可上傳影片內容,互動分享甚至二次創造。「B站」每天影片播放量超過1億次,超過7成的用戶年齡在24歲以下。

為何要封殺彈幕視頻網站?據說是因為「十九大」,可在正常的邏輯思維中找不到封殺「A站」、「B站」與開十九大有什麼關係。無非是這樣,「為了迎接十九大,維護社會穩定」,廣電部門的人必須得做點什麼,不做又怕被問責,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事就莫名其妙的發生了。

更深層上看,這些只不過是「三個代表」的藉機表演。「三個代表」自詡中共代表「最先進的文化」,那麼體現正常人類社會價值觀和基本人性的日劇、泰劇、英劇、挪威劇等就被強制下架了,即便是這樣,年輕人也恐怕不會去看「連野豬都騙不過」的黨劇。

可不要小看「A站」、「B站」,在中國大陸,它們是相當多90後的情趣出口甚至是生活方式。國外眾多優秀的影視作品,沒有令人作嘔的歌功頌德,沒有對歷史的任意篡改,沒有極端的思維方式,沒有不計代價的利益追求,體現著沒有中共黨文化,人性中應該有的獨立、真實、平和與從容,被眾多中國大陸的年輕人所追捧,並汲取營養,進行二次文化創作。

「有關部門領導」拍腦袋的決定,對中國大陸的年輕人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剝奪了他們欣賞正常人類社會文藝作品的權利,破壞了他們進行文化創作的發自內心的使命。90後的一代雖然沒有經歷過文革、六四,但這一次,許多人感慨,「第一次這麼深切地感覺到國家(中共)的可怕」。

90後這一代是成長於網路的一代,中共的防火牆也好,敏感詞的遮蔽也好,對這一代人來說是很容易克服的,他們容易看到黨文化之外的世界,這些真相轉變了他們的頭腦。中共在網路上進行的限制越多,90後這一代就會越來越對中共的所為不滿,這種不滿既出自於個人利益,也出自於心靈對自由的嚮往。

只要這個極權體制還在形式上存在,它就會不斷的傷害不同階層的人,不同年齡層的人,直到多數人唾棄它,悄然消失。

對了,「連野豬都騙不過」,不是別人說的,正是現今「主管意識形態」的「常委」說的。看來「封殺」的舉動,是完全沒有底氣了。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