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痛心!優秀的中華兒女就這樣倒下去了(圖)

發表:2017-06-2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提倡的「忠」字,完全是搞「個人崇拜」、「造神運動」。
毛澤東提倡的「忠」字,完全是搞「個人崇拜」、「造神運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丁祖曉,女(1946~1970),湖南湘西大庸市楓香崗鄉人。

丁祖曉憂國憂民,不顧個人安危,挺身抗爭,反對「個人崇拜」,為此而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死時她才24歲。

丁祖曉當時是一個普通回鄉知識青年。1965年高中畢業後,回到家鄉——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大庸縣香崗公社大溶溪大隊,決心做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一代新人。在一年裡,她就被評上「先進社員」、「五好」標兵,加入了共青團。群眾稱讚她是「回鄉知識青年的標兵」。

文革中,她們不理解當時的「瘋狂」,給有關部門寫信直抒自己的看法:

「強迫農民供『寶書台』,逼得農民賣豬換『紅寶書』、甚至把買油鹽醬醋的錢、孩子的書錢都拿去『請毛主席像』,是不是毛主席要做的?還是哪一級幹部為了獻媚而做的?這恰如封建王朝的上朝,把毛主席當封建帝王,天天朝拜。」

「全縣都忙著扎『忠』字牌摟,掛『忠』字旗。這『忠』字是地道的個人崇拜。一切正直的革命人們,不要甘於做奴隸,起來造忠字的反,革忠字的命!」

1969年7月5日深夜,丁家姐妹因「惡毒誹謗活學活用毛澤東思想的群眾運動」,「窮凶極惡地攻擊無產階級司令部」的罪名而被捕入獄。

丁祖曉的革命行動得到了廣大群眾的同情和支持。丁祖曉的同學、下鄉知識青年李啟順和她的妹妹李啟才,在經濟十分困難的情況下,用節省下來的十多元錢買了鋼板、鐵筆、臘紙、油墨,刻印了聲援丁祖曉的《告革命人民書》,為「四・二一」傳單大聲叫好,稱讚丁祖曉是「當之無愧的革命先鋒」。并於69年9月27日凌晨,在縣城主要街道撒了25份傳單,還大膽地把傳單寄給了被林彪、「四人幫」控制森嚴的《紅旗》雜誌編輯部。再一次轟動了大庸縣城。因此,李啟順、李啟才姐妹被逮捕入獄,還有六名無辜青年因有一般往來也遭逮捕。於是羅織成了「以丁祖曉、李啟順為首的反革命集團」。

丁祖曉被捕以後,當時辦案人員滿以為一個黃毛丫頭,一隻老山林裡未見過風浪的小麻雀,只需幾句「政策攻心」,就會叫她服服貼貼。誰能想到就是這個黃毛丫頭在被關押的十個月零三天,在二百四十多場審訊中,從沒低過頭,認過罪。1969年7月13日下午的一場審訊中,有著這樣一段筆錄:

「丁祖曉,你犯沒犯罪?」

「我沒有罪!」

「你是無緣無故被拘留的嗎?」

「那我不知道。你們是軍管小組,我是農民,你們抓我,我就來坐班房!」

「『特一號案件』就是你幹的!」

「(笑)是我幹的。」

「你有沒有顧慮?」

「我沒有顧慮!」

1970年5月3日,在宣布為「最後一場」審訊中,丁祖曉依然慷慨陳詞:「我始終認為忠應該忠於人民,忠於祖國,忠於真理,不應該忠於哪個人。現在提倡的『忠』字,是搞個人崇拜,是奴隸主義。」1970年5月5日,辦案人員向她宣讀了判處死刑的決定後,問道:「丁祖曉,聽清楚沒有?」她高聲回答:「聽清了。」然後轉身進入牢房,「砰」的一聲把門關上,堅決拒絕在宣判筆錄上簽名、按手印。

1970年5月8日,是丁祖曉遇難的日子。「帶鐐長街行,告別眾鄉親……」她吟著革命烈士的詩句被押赴宣判大會會場。當對她的宣判讀完之後,她猛地從看押她的武裝人員手中掙脫,衝到話筒跟前。當她慣怒的胸中剛迸發出了「真理」兩個字,就被強行按倒。她的頭被埋進一堆生石灰。她緊咬著的牙關被刺刀撬開,一團棉紗塞進嘴裡。當她再次挺立起來的時候,人們只見她粘滿石灰的臉上,從眼睛裡流出兩行鮮血。在刑場上她拒絕下跪。她兩次被強行按下,又隨即挺身而起。

第一聲槍響過後,她突然一個轉身,瞪大了的眼睛怒視著對準她胸膛的槍口。從這槍口射出的第二發子彈,穿過了她的胸脯,她仰天倒下了。她在這個世界上,僅度過了二十四個春秋。人們散去後,姑娘靜靜地躺在鷺鴛灣的河灘上,只有激流的河水陳述著人間的不平。

就在這同一天,另一個姑娘李啟順,被「借」到湘西自治州的首府吉首槍殺了,死前身體被刺刀多處戮傷,時年二十三歲。丁祖曉的姐姐丁祖霞被判處二十年徒刑;李啟順的妹妹、十七歲的李啟才被判處十年徒刑。

中華民族的一個個優秀的兒女就這樣倒下去了,中華民族最優秀的思想就這樣被扼殺掉了!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