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移民公司買僱主信 交易內幕被曝光(圖)

發表:2017-06-22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移民公司買僱主信交易內幕被曝光

飛揚國際公司網站。(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22日訊】近日,薩省(Saskatchewan)一家華人移民公司被曝花錢替其中國的客戶向加拿大僱主買「工作」,交易過程被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錄音取證。

據CBC調查報導,上個月,一名姓隋(Bill Sui)的華裔移民顧問造訪薩省一家企業Fabricland,對其老闆稱想為移民加拿大的中國人尋找工作,老闆只是提供僱主信,就可獲得1.5萬元報酬。

該企業老闆裡德(Barb Reid)主動聯絡了CBC的iTeam,CBC的記者鼓勵她與隋姓顧問保持聯繫,並對兩人在電話中的通話錄音。

隋姓顧問告訴裡德,這是政府的移民項目(指薩省的省提名計畫),這樣做對雙方都有好處,公司可以得到廉價勞力和技術工人,而那些客戶可以通過技術工人獲得移民身份。

他還在電話中「點撥」裡德在信中要把職位描述的有點技術含量,不能僅僅是像「櫃臺收銀員」之類的職位頭銜。裡德可以隨意挑選員工,即使解雇也會給她1.5萬元報酬。

隋姓顧問留下的名片顯示,他所在的公司是「飛揚國際」(Vstar International)。CBC隨後打電話向隋求證他跟裡德解釋的說法時,隋予以否認,並關機迴避。

CBC於是打電話給飛揚國際的老闆妮可‧孫(Nicole Sun),孫女士否認隋是飛揚國際的員工。CBC記者強調隋的名片顯示郵箱地址和工作單位都是飛揚國際,孫女士沒有回應。

CBC隨後通過撥打該公司總機電話號碼尋找隋姓顧問,前臺稱他不在公司,可以留言轉達,他後來回電給CBC。

飛揚國際的網站並未透露公司對申請者的收費情況,CBC的iTeam於是請會說中文的華裔記者與飛揚國際聯繫。記者用中文打電話給飛揚國際老闆孫女士,稱有親屬想通過省提名項目移民。

孫女士回答說收費是20萬加幣,並說她的公司有來自各行各業一大把加拿大僱主,申請人花點錢辦移民拿身份後可以做別的工作。

所有對話都被CBC的iTeam錄了音,兩天後,iTeam打電話給孫求證,她否認了以上的說法,並拒絕繼續交談。

CBC對此採訪了加拿大律師兼移民政策分析員李克倫(Richard Kurland)。李克倫表示,如果有人花錢獲得加拿大僱主提供的工作,並以此進一步取得居民身份,這屬於欺詐行為。用現金換工作及預先支付工資,都明顯違反移民法。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