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宣布打擊H1B欺詐(圖)

作者:方冰 發表:2017-04-04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移民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4月4日訊】美國移民局星期一發出通告,宣布將採取多項措施阻止H1B簽證的欺詐行為。之前,川普(特朗普)總統保證要收緊這一允許外國人在美國工作的簽證申請,一些美國國會議員提出了限制這一簽證的議案。有移民律師說,在這樣的氣氛下,許多申請人怕政策改變影響他們的去留,今年只要能申請的都來申請了。

今天是美國移民局2018年非移民類H1B簽證開始申請的日子。美國移民局發布通告,宣布從今天開始在全美範圍內以更有針對性的方式對H1B簽證持有人和H1B僱員集中的工作場所進行探訪。

設電郵舉報地址

移民局的通告說,探訪將以隨機和不事先通知的方式進行。探訪法的目的不是針對非移民僱員的刑事或行政行為,而是針對濫用這一制度的僱主。移民局還建立了一個電子郵件舉報地址,供民眾舉報對H1B簽證制度的欺詐和濫用行為。

今天是一年一度為期一週的H1B簽證申請遞交日的開始。通常這一日子從4月1日到4月7日。今年由於4月1、2日是週末,因此從星期一的4月3日開始。

許多外國人移民美國都循著這樣一條路:到美國大學唸書,獲得高學位,被一家公司僱用,然後由公司出面申請允許工作的H1B簽證,經過數年工作後申請綠卡,最後達到移民美國的目的。

在紐約法拉盛的移民律師冉燕飛告訴美國之音, 今年影響H1B簽證申請的因素主要有兩點,移民局的通知是其一,「為了防止H1B的欺詐行為,從今天開始美國移民當局會採取更積極的態度,到一些美國移民當局不能通過公共和商業渠道確定H1B僱員信息的一些公司和一些完全依賴H1B僱員的公司進行調查。」

H1B加急服務取消

冉燕飛表示,第二個因素是H1B簽證申請的加急處理取消了。往年申請人交一千多美元可作加急處理,從今天開始的6個月內取消所有加急處理。取消的原因是過去積壓的案件太多,但我們感覺這可能與移民政策收緊有關。」

通常這一簽證的申請程序需要半年時間,加急處理允許申請人付1,225美元在15天內獲得結果。雖然取消加急是6個月的暫時措施,但有報導認為,這是川普政府收緊這類簽證的第一步。

多項提案要收緊H1B簽證

川普政府誓言要收緊H1B的簽證申請。國會眾議員達雷爾·伊薩數月前提出了一項名為《保護和增加美國就業崗位法案》,要打擊不公平地把工作外包給外國工人的公司;眾議員查克·格拉斯利和理查德·杜賓提交了《H1B和L-1簽證改革法案》,提出對已經有一半僱員為H1B和L-1簽證的公司不允許再雇H1B工人,以及取消現有的H1B抽籤制度,給美國畢業的高學歷外國學生以優先。

現有的H1B簽證申請制度是在美國畢業的外國學生跟具有同等學歷的外國人,通過抽籤方式一起競爭美國國會每年的65000個的封頂名額,和20000個給碩士及以上學位申請者的名額。

冉燕飛說,65000個名額是給那些「大學畢業或相當於大學畢業水平的申請人的。如果你在其它國家有一個副學士畢業證書(Associate Degree)但有4到5年的經驗的也可以算。或者有的人是針灸醫師,沒有在美國接受過教育,但有這裡的執照,或者是外國的學位經過這裡的認證,或者是有特殊技能經過這裡有關部門的批准。」

碩士生有兩次抽籤機會

她表示,H1B的申請過程是,「先是碩士以上學位的申請者在一起,名額是兩萬,先抽;沒抽中的,還可以再跟學士學位的一起再抽一次。抽中抽不中完全靠運氣,跟你學的專業和學歷沒有任何關係。」

除了每年65000封頂名額和20000給碩士及以上學位申請人的名額外,經驗豐富的優秀人才,如在大學和其它非盈利研究機構的研究人員,他們的申請完全不受限制。

實際上,美國每年發出的H1B簽證遠不止65000加20000,比如2012年是135,530,2013年是153,223,2014年是161,369。

申請人怕政策收緊影響去留

冉燕飛工作的律師事務所以代理華人和中國人案件為主。她表示,去年該事務所申請者最後抽中的大約有一半,他們的專業「較多的是電腦、資料庫、軟體方面的工程師,金融分析師,科技領域的管理人員。」

她表示,今年到該事務所申請的人數大約是去年的3倍,「從我們受理的申請情況看,很多人害怕H1B申請收緊後會影響他們最後的去留。所以能夠申請的今年好像都在申請。」

但她說,全部「新的H1B申請人到底有多少?現在無法確切知道。但我個人覺得可能會超過去年的數字,去年是36萬,今年可能會到38萬到40萬左右。這是我猜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