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官員向中國泄密 上海社科院涉案(圖)

發表:2017-06-23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公告稱馬洛裡被捕。
美國司法部公告稱馬洛裡被捕。(圖片來源:美國司法部官網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宣稱,一名60歲的美國公民馬洛裡(Kevin Patrick Mallory)被指控向中國一名間諜(PRC1)傳送絕密和機密文件,中國間諜是以上海社會科學院名義與馬洛裡聯繫接觸。美國媒體披露,馬洛裡是前美國政府官員,曾在中央情報局(CIA)任職。

6月22日,美國司法部官網發布公告稱,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里斯堡(Leesburg,Virginia)的馬洛裡22日首次在聯邦法庭出庭受審,他被指控向中國間諜傳送了絕密和機密文件。

在2017年3月、4月,馬洛裡兩次前往上海,會見了中國情報機構人員PRC1。5月24日,在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時,馬洛裡承認在上海會見來自上海社會科學院(Shanghai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SASS)的人員PRC1和PRC1的上司。

公告稱,在2014年,FBI就已斷定中國情報機構已經開始使用上海社會科學院人員作為公開身份。FBI在馬洛裡使用的通訊設備中查出了他曾向PRC1發送的聯繫信息,其中包括一份標有絕密(Top Secret)和兩份機密(Secret)的文件。

馬洛裡在6月22日被捕,被指控協助外國政府蒐集、傳送美國國防信息,並作重大虛假陳述。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著最高至終身監禁的刑罰。

據公告介紹,作為美國公民,馬洛裡能說流利的普通話,是GlobalEx LLC的一名自雇諮詢師。他曾在美國多個政府機構和多家國防部承包公司任職,因其政府職位的需要,在2012年離任前,他一直擁有獲得美國機密最高安全許可權。

英國BBC新聞6月23日援引《華盛頓郵報》報導稱,馬洛裡曾經在CIA任職。馬洛裡承認只向中國間諜轉交了他所寫的美國政策事務的「白皮書」,獲得2.5萬美元「報酬」。

FBI調查人員在馬洛裡的通訊設備中發現了他認為已經刪除的文件和信息,經過調查分析發現有四份保密文件。其中馬洛裡發出的一條通訊信息寫到:「你的目的是獲取信息,而我的目標則是要錢。」中國間諜回覆稱:「我目前的目標是確保你的身份不會被暴露,並盡力支付款項給你。」

美國《紐約時報》6月23日報導,今年4月,馬洛裡從中國上海回國,因未申報攜帶的1.65萬美金現鈔,被海關邊境保衛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PB)人員問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