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給駐華大使撐傘 是為了讓他照顧家族生意?(組圖)

作者:天祐 發表:2017-06-24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24日訊】當地時間2017年6月21日,美國愛荷華州,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偕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造訪科克伍德社區學院併發表演講。兩人走下飛機舷梯時共撐一把傘,關係親密。

一、川普先出了機艙,自己拿傘,布蘭斯塔德跟在後面

川普給駐華大使撐傘是為了讓他照顧家族生意?
(以下圖片皆來自 Getty Image)

二、倆人共扶傘柄,嘿嘿,有點意思

川普給駐華大使撐傘是為了讓他照顧家族生意?

三、在隨後的演講中,川普表示:他個人非常喜歡中國。他這次除了推廣農業科技,還包括見證首批牛肉出口中國。

川普給駐華大使撐傘是為了讓他照顧家族生意?

這幾張照片立馬引起國內小粉紅一片嘩然,他們紛紛說這是因為川普家族在中國的生意都要靠這個駐華大使關照,甚至還有人說川普給駐華大使撐傘,凸顯出中國在世界上的份量與地位!看到這些有中式思維的人的言論,天祐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其實,這就是一個日常動作,證明美國官場沒有所謂的上下級界限。歐美(包括日本)的行政體系是政務官和事務官制度。歐美國家的官員特別是大官都是政務官,政務官就需要選舉,干不好就下去,是泥飯碗。事務官則不用,人家是鐵飯碗。在美國,總統沒權力命令州長做什麼,州長沒權力命令縣長做什麼,縣長沒權力命令市長(美國縣比市大),市長沒權力命令鎮長,反而上級要去討好下級!為何?選票啊!當然,布蘭斯塔德來中國當大使也不光是川普提名的問題,他來的理由是覺得這是一份更有挑戰性的工作。美國人看問題的思維跟中國有很大不同,他們是為了挑戰性,而中國的官員是為了陞官。再說布蘭斯塔德當駐華大使雖然是川普提名,人家國會不通過,他也當不上啊?

其實,小粉紅們不知道川普為啥要任命布蘭斯塔德來中國當大使。他是美國政界知名的「知華」官員之一。布蘭斯塔德在1983年任艾奧瓦州州長後,他一手促成該州與河北省結為友好省州關係,1985年就接待過首次訪美的時任縣委書記習總。兩人自那之後就結下友誼並互稱「老朋友」。2012年,習總訪美期間專門安排行程回訪艾奧瓦州看望布蘭斯塔德等老朋友,2015年訪美期間又在西雅圖見面並共同出席了在那裡舉辦的中美省州長論壇。因為這延續三十多年的友誼,兩人互稱「老朋友」。布蘭斯塔德積極推動艾奧瓦州全面發展與中國的關係,中國因此成為該州第二大商品出口市場。他豐富而且成功的對華交往經驗以及與中國領導人的深厚友誼,成為川普總統確定由他出任駐華大使的一個重要原因。大家看明白沒有?川普是商人,布蘭斯塔德會做生意,又跟習總關係好,讓他來當駐華大使,肯定會促進美國商品出口。因為在大選期間,川普在艾奧瓦州西北城市蘇城一次競選集會上公開表示,沒有人比布蘭斯塔德更懂得貿易,「他會是我打理中國事務的首要候選人」。

那麼,布蘭斯塔德自己是怎麼說的?促進貿易那沒說的,但是對華強硬也是他的特點。蘭斯塔德在聽證會上的發言表示,他將敦促中國「在外交和經濟方面採取更多措施,從而發出明確信號,即美國和中國以及全球其他國家不會容忍朝鮮政權的核和導彈開發行為」。要是真為了照顧川普家族生意,他得搞好跟中國的關係不是,強硬的態度能有好果子吃?

不管小粉紅說啥,布蘭斯塔德都要來了。他是代表聯邦政府來的,不是像小粉紅說的那樣是作為川普的管家來照顧川普家族生意的。他如果有利益輸送的行為,別說駐華大使他當不成,川普也得吃不了兜著走。小粉紅以為美國總統和大使的關係像中國官場一樣啊?他倆要是真有這種關係,別說美國國會會彈劾川普,美國媒體也饒不了川普啊。要知道,美國可是沒有宣傳部的,媒體說啥川普是真沒招兒。

像這回川普給布蘭斯塔德撐傘,除了倆人的友誼,兒子們的友誼,最重要的是大選時,布蘭斯塔德幫了川普大忙,幫他爭取了不少選票,所以,撐個傘,太正常了。小粉紅洗洗睡吧,別用中國官場那套評論美國的事兒了,讓人笑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