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做錯了,這些菜千萬別直接用水沖洗,越洗越髒!(圖)

發表:2017-06-28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9的人都做錯了,這些菜千萬別直接用水沖洗,越洗越髒!
買回來的菜好好清洗一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買回來的菜好好清洗一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是有些菜可不是用水沖洗這麼簡單的事,否則會越洗越髒,還有些我們認為對的生活習慣,其實大錯特錯。花兩分鐘時間看看,可別再犯傻了!

這六種菜越洗越髒

1、菜花圓白菜

是不是覺得菜花看上去很乾淨呢?其實由於它的特殊結構,內部容易殘留農藥和小蟲子。同理的還有圓白菜,內部也極易殘留農藥。

正確方法:清洗菜花先用牙刷輕刷菜花表面,再掰成小塊,用鹽水浸泡15~20分鐘,最後用流動水沖洗乾淨。清洗圓白菜可以先把靠近根部的地方多切掉一點,這樣葉子就容易剝開。隨後將葉子一片片剝出,用水沖洗乾淨。

2、豬肉

人們總以為豬肉隨便洗洗就很乾淨了,肉眼並沒有什麼可見的髒污,其實菜市場買回來的豬肉,在藏污納垢的砧板上放了那麼久,多髒呀!豬肉本身又有油脂成分,單純用水洗,油脂浮在水面上,容易粘在肉上,又容易弄髒水槽,簡直讓人沒法好好清洗豬肉了。

正確做法:淘米的時候留下洗米水,將豬肉放在淘米水中浸泡五分鐘左右再洗,這樣髒污就能夠輕鬆祛除啦!

3、

在菜市場買了新鮮的活魚,怎麼用水洗都洗不掉魚身上的那股子腥味,怎麼沖洗,才能讓腥味小點呢?

正確做法:將魚泡入冷水中,倒入兩湯匙的食醋,過一個小時之後再去鱗清洗,很容易就洗得乾乾淨淨。還可以試試用淘米水洗魚,效果也很棒。

4、菌菇

菇類營養價值高,吃起來味道鮮美,很多人以為清洗的時候只要把表面的泥沙洗掉就可以了,其實這樣並沒有洗乾淨!

正確做法:應該將菌菇先浸泡一段時間,然後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旋攪,讓菌菇背面的「鰓頁」慢慢張開,好讓裡面的泥沙等雜質能夠落出來,特別是干香菇,不要浸泡完之後直接在水裡拿出來捏掉水分,應該用足夠多的水泡著,再輕輕地將香菇撈出來用清水沖洗乾淨。

5、肥腸

市場裡買回來的豬內臟難免會有一股肉腥味,特別是豬大腸,雖然做起來很好吃,但是那股腥味不祛除,難免讓人覺得不舒服,更有人對這種味道過敏。

正確做法:豬大腸沖過水之後,把水瀝干,再放些麵粉擦拭,之後再衝水,這樣就可以把難洗的豬大腸洗乾淨了,這個辦法用來洗其他的豬內臟也很好使呢!洗乾淨的內臟烹飪起來才能盡顯食物本身的味道!

6、螃蟹貝類

螃蟹很多人都愛吃,買回家了以為用水泡足夠久的時間就能放入鍋中烹飪了,殊不知這樣的螃蟹體內還是有很多髒東西沒有清出來。貝類海鮮也是一樣,所帶的髒東西不是在表面而是在體內。

正確做法:先用鹽水洗刷一下螃蟹的體外,再將螃蟹放入淡鹽水中浸泡,讓它吐掉胃內的污物,再反覆換水,才能確保乾淨。貝類泡在水中的同時要再放一把菜刀或其他鐵製器,這樣,貝類動物就會把泥沙吐出來,一般2-3小時就可以了。

来源:愛經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