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口氣都暗示著不同疾病(圖)

發表:2017-06-29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於避免或減輕口臭。
兩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於避免或減輕口臭。(圖片來源:pixabay)

口臭也是一種病,其原因一是食物殘留在口中發酵了,原因二則是有炎症,其三是上火所致。但是今天要說的,卻是身體的其他疾病引起的口臭,下面一起來看一看。

口臭分為哪幾種臭?

腐敗味口臭

是腐敗的氣味,可能是上呼吸道疾病。鼻竇炎、扁桃體炎和咽喉炎等上呼吸道疾病都會分泌大量含蛋白質的黏液,部分形成鼻涕,剩下的從鼻道流入口咽部。這些黏液部分黏附於舌根後部或口咽部,當蛋白質分解後,就會產生腐敗味。

酸臭味口臭

是腐敗的氣味,可能是胃病。胃幽門部狹窄或梗阻時,食物在胃內留置時間過長,會產生酸臭腐敗的氣味,通過口腔散發出來。反流性食管炎等胃病還可導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嘔吐物不停釋放「酸氣」。通常在積極治療胃病後,口臭能得到顯著改善。

爛蘋果味口臭

是腐敗的氣味,可能是糖尿病丙酮酸中毒。當一個人血糖超標,未加控制時,體內的脂肪分解,就會產生酮體,其中的α-酮戊二酸會發出一種酸酸的爛蘋果味道。當呼出這種氣味時,患者體內的酮體濃度已經非常高了,接近或達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水平,需要及時就醫,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尿臊味口臭

是腐敗的氣味,可能是尿毒症。尿臊味多是患有慢性腎炎或腎病的患者發出的。病程進展到慢性腎功能衰竭階段(俗稱尿毒症)時,由於無尿,某些毒性物質不能排出體外而瀦留於血中,就會使病人呼出的氣體散發出尿味,這是病情趨於危重的信號。

哪些口臭是自己一個人沒法搞定的?

1、產臭菌躲在你自己根本沒法清潔的地方

比如牙周病,它會讓牙肉和牙齒貼合處產生深達3 mm以上的小溝槽。別小看這個小溝槽,溝內的牙菌斑佔了口腔牙菌斑總量的60%~70%,產臭菌躲在裡頭放屁,你拿它根本沒辦法。

再比如智齒冠周炎,其實和牙周病也是一樣的道理,區別只在智齒和牙肉形成的溝槽更大,大到簡直已經是個口袋了,裡面不但藏著產臭菌,還可以藏著它們個把月的備用糧。還有嚴重的蛀牙,爛個洞的牙齒,對於產臭菌來說,如同一個大碉堡。往碉堡裡囤好一年份的食物,外面風吹雨打都和產臭菌沒關係了。

2、口水分泌減少

這可能與藥物影響、唾液腺疾病、放射線損傷等很多因素有關,牙齒失去了『自己洗澡』的能力,產臭菌自然高興得屁顛兒。

3、口臭的原因不在口

約10%~20%的口臭是源自身體其他部位發生問題產生的氣味,這主要是一些慢性系統性疾病,比如鼻竇炎、扁桃體炎、胃病、肺炎、糖尿病等。

哪些情況容易引起口臭?

1、吃飯時不要吃得過飽,飽食易引起口臭。

2、空腹時間不宜過長,長時間空腹易導致口臭。

3、因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過嚼茶葉、口香糖或吃幾個大棗的方法來消除。

4、睡眠時間不宜過長,過多的睡眠易導致口臭。

5、每次就餐前,做十餘次深呼吸,有助於避免產生口臭。

6、在兩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於避免或減輕口臭。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